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全国年鉴质量建设暨中国年鉴精品工程研讨会在防城港市召开

作者:中指办年鉴处 来源:方志中国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5-29 10:38:30 浏览次数: 【字体:

5fc1c881d4654b1f84881f544a89e1c0.png

20215月26—27日,全国年鉴质量建设暨中国年鉴精品工程研讨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召开。会议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承办、中共防城港市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协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主任冀祥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梁金荣,防城港市副市长于华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廖运建主持开幕式。

会议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唐宁,中共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邓亚平,中共防城港市委副书记于英杰等分别会见冀祥德一行,就广西地方志工作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开拓创新,特别是适时启动《广西边务志》编纂等进行了深入交谈。

冀祥德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史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落实2021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提出的“加强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工作,把年鉴工作作为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的日常工作重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要求,在新起点上为全面推进包括年鉴事业在内的全国地方志事业第二次转型升级,助力构建经济社会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他指出,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不断推进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做好年鉴事业发展新的顶层设计;要坚持精品导向,充分发挥精品年鉴对全国年鉴质量建设的引领带动作用;要认真开展研讨,努力做到有的放矢。

梁金荣在致辞中简要介绍广西区情、地方志工作情况特别是年鉴工作的特色及亮点,希望借召开这次会议的机会切实提高广西的年鉴编纂业务水平。于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防城港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分为大会交流和分组讨论两个环节。大会交流环节,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南省长沙市、福建省厦门市、北京市朝阳区代表就精品年鉴打造、精品年鉴区域探索等工作进行交流,7名年鉴专家围绕中宣部关于年鉴突出纪录好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进程的要求进行专题研讨。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人员分成两个小组,就《全国年鉴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 年)》《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实施方案(修订版)》(讨论稿)进行讨论,就中国年鉴精品工程2021年卷申报年鉴篇目进行点评、研讨。

中国年鉴精品工程指导专家和各申报单位代表近80人参加会议。

(中指办年鉴处)

来源: 方志中国微信号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