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德阳市罗江区地方志办公室编制非遗项目“谢氏倒罐菜”专项资料

来源:罗江区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2-08-12 14:18:2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罗江谢氏倒罐菜入选四川省第二批农村生产生活遗产名录,并获人民网关注。罗江区地方志办公室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充分挖掘整理谢氏倒罐菜相关资料,多次探访“非遗”项目传承人、组织区文体广旅局、区商务经合局、区文联等相关部门共同探讨、深度交流,经过几个月的梳理、完善,编制了“谢氏倒罐菜”专项资料。

泡菜是川菜的灵魂食物之一。由清代罗江名人李化楠撰写、“川菜川剧之父”李调元刊印的《醒园录》中,共记载43种酱菜腌菜制作方法,其中多次提到“倒罐菜”。专项资料中,主要介绍了倒罐菜的传承古法,包括原材料的培育、选材、加工、制作技艺的演变过程以及最新制作方法等。

下一步,罗江区地方志办公室将不断加强非遗宣传力度,继续用方志记录非遗美食,讲好非遗故事,传承非遗文化,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真正立起来、活起来。

来源: 罗江区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