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集中收看“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启动会议暨2022年中国年鉴精品工程研讨会、第七期全国年鉴主编培训会

来源: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2-09-26 08:31:28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0日—23日,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市本级和全市9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集中收看了“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启动会议暨2022年中国年鉴精品工程研讨会、第七期全国年鉴主编培训会直播。包括市、县两级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内60余名工作人员全程参会参训。

728fadbcefa247648f5b90df51ef8168.png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启动会议暨2022年中国年鉴精品工程研讨会、第七期全国年鉴主编培训会安排紧凑充实,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为基层综合年鉴编纂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be46849ec068451ebc7b1b6676caccf2.png

市地志办主任贾敬铣就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中指组秘书长,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地方志工作者肩负的使命和打造精品年鉴的重大意义,把准工作方向,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取长补短,学习借鉴优秀经验。结合年鉴编纂工作实际,在目标定位、方法措施、工作进度上查找差距短板,进一步学习借鉴连云港市、长沙市等地在年鉴编纂方面的优秀工作经验,不断总结改进工作措施,狠抓校审质量和人才培训工程,全力打造精品年鉴;三是提质增效,积极谋划下步工作。对标对表中指组和省地方志办的工作部署,确保年内高质量完成《南充年鉴(2022)》编纂出版任务的同时,提前安排好下一年度综合年鉴编纂工作,强力推进乡镇志、村(社区)志和部门志编纂工作,加大对扶贫志、全面小康志编纂指导力度,升级完善市方志馆展陈内容和服务功能,尽快完成地方志学会换届工作等,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方志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