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成都风土人文丛书”《天府羊安》审读交流座谈会

来源: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2-09-26 09:45:54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3日,成都市地志办召开“成都风土人文丛书”《天府羊安》审读交流座谈会。温江区地志办原主任、一级调研员肖永奎,金牛区地志办原主任、二级调研员贾迎霜等审读专家,相关书籍主要撰稿人和邛崃市地志办四级调研员曾毅,围绕拟于今年出版的《天府羊安》前期审读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0e1d3f9e20dc4854b896cd1c8a8ff789.png

“成都风土人文丛书”目前已出版地情书籍30多本。与会专家指出,“成都风土人文丛书”作为市地志办代表性文化名片,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中华优秀历史文化和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天府羊安》深入发掘当地文史资料,准确提炼地域文化,是一部人文色彩浓郁的乡土地情读本。

《天府羊安》系统盘点了从清朝末年至今,当地的人文环境、地域文化和农耕文明,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本土文化遗迹、民俗风情、地名传说和名人志士,并重点记录了当代羊安发展变化情况,展现了羊安作为川西坝子典型乡镇,所具有的农耕文明和风土人情,为社会各界了解羊安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推进《天府羊安》高质量出版也是成都市地志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22年8月16日印发的《“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关于“充分发挥文化传承功能,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加强农耕文化保护传承”“修编村史、村志,开展村情教育”等相关精神的重要举措。

来源: 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