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指导旌阳区镇村志编纂工作

来源: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2-09-30 10:55:38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9日,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赖军一行前往旌阳区参加旌阳区镇村志编纂工作会,指导镇村志编纂工作。

工作会上,旌阳区地方志办公室通报了试点镇、村志书编纂推进情况。黄许镇、孝感街道红伏村、天元街道扬嘉村、东湖街道高槐村作修志经验分享。与会镇、村志书主笔人员踊跃进行讨论交流。

赖军副主任指出,旌阳区高度重视镇村志编纂工作、组织领导到位、经费人员和条件保障有力、工作推进有序,为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志编纂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工作模式与工作经验。下一步,旌阳区要延续好的势头,进一步提质增效,圆满完成好市、区下达的编纂目标绩效考核任务。一是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好当地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方志机构指导责任、工作队伍编纂责任,确保编纂工作按计划顺利实施。二是要把握编纂要点,突出志书特色亮点,以提升质量为第一要务,编纂精品良志。三是要修志为用,贴近现实。充分利用方志资源,结合地方规划和产业发展,结合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结合镇、村史志馆等文化阵地打造,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为“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服好务。

来源: 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