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三举措做好地情资料搜集

来源:泸州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2-09-30 16:59:11 浏览次数: 【字体:

地情资料搜集是地情资料库建立的基础,也是史志工作开展的前提条件。为推动史志工作高效开展,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狠抓三项举措做好地情资料搜集。一是拓宽搜集渠道。在政务网面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发布《关于公开征集泸州史志地情资料的公告》,同时利用单位官网、微信公众号、史志刊物、媒体等平台面向社会大众发布征集信息,点击流量达6400人次。二是注重两个“突出”。突出搜集文献资料,纸质、电子类资料和影音资料;突出搜集某一时期或重大事件的资料,如抗日战争、四渡赤水、三线建设、改革开放等重要时期资料,如抗震救灾、疫情防控、“四渡赤水·泸州论坛”等重大事件资料。截至目前,搜集到电子资料、影音资料近3万份320GB,光盘1000张,纸质书籍资料1万余册。三是做到两个“侧重”。地情资料搜集侧重科学性和系统性,搜集的资料准确、可靠,注重原件搜集,对优劣并混杂的资料进行鉴别,同时又要保证搜集的资料系统、完整。征集到1949年11月29日牺牲在重庆解放前夕的红岩烈士韦廷光写给爷爷周润芳的信件。接受捐赠《中国方志丛书》(电子版本)约60G,该书所撰县志时间上至明朝,下至民国33年(1944年),所辑录的县志分为华中、华北、华南、西部地方、东北地方、塞北地方(即西北地方)共计6大类、3800余集。

来源: 泸州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