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扩大“朋友圈” 广元市朝天区借力西博会签约项目12个

来源:广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1-09-22 16:25:02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6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开幕。

0aeea33df66d45c5aac00c6d49af8854.png

期间,广元市朝天区以崭新姿态亮相。盛会上,围绕生物医药、旅游康养、食品饮料等产业邀请7家企业进行参展,提高“小养胜地、大道朝天”影响力和知名度;在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广元市投资推介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朝天区签约项目12个,扩大了“朋友圈”。

提高知名度 7家企业参展

“麻柳刺绣这个工艺太精美了,是怎样绣的?”“中子核桃月饼味道太巴适了,是用朝天核桃制作的馅吗?”“这个石材还有其它样式不?”……走进西博会展销会上的广元馆,来自朝天的产品吸引了参观者眼球,一时间,无数的疑问抛向了参展商们,在得到相关的介绍和解说后,参观者纷纷花钱购买,将朝天的特色产品带回家。

“帮我看看,这两件麻柳刺绣哪一个更好?”西博会主展馆刚刚开馆,成都市民李晓华便和朋友直奔西博会广元馆,来到朝天区麻柳刺绣展区,看中了两件麻柳刺绣,但她却一直举棋不定。“我去年到朝天旅游时,看到过麻柳刺绣,但因时间原因没有买,今天我一定要买一件回家。”李晓华说。

此次西博会上,朝天区邀请了四川岚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元棒仁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天信石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味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广元市栈道美术工艺品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围绕建材、农产品及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方面展销。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前来的参观者。

参观者了解朝天产品

西博会是西部地区集商品展销、经贸交流、招商引资、理论研讨于一体的经贸盛会。“这几天,展台前被参观者围得水泄不通,顾客络绎不绝,西博会这个平台为我们创造了商机,让朝天的特色产品走出了广元、走出了四川。”朝天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借助这一平台,展示了朝天良好形象。

扩大朋友圈 签约项目12个

西博会是扩大经贸交流、发展互利合作的重要桥梁。为此,朝天区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超前谋划。

“为用好西博会这个平台,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积极开展对接、沟通,与企业寻求更深入的合作……”朝天区经济合作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力西博会这一平台,共签约项目12个,其中省平台签约项目8个,涉及食品饮料加工、特色农业、康养旅游、生物质循环综合利用等产业。

投资朝天,客商为何如此青睐

朝天区素有“川北门户”之称,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西成高铁、兰渝铁路、宝成复线、京昆高速纵贯朝天全境,距广元机场35公里,飞机可直航北上广等八大中心城市;

旅游资源丰富,有明月峡、曾家山、龙门阁、水磨沟4个国家AAAA级景区,曾家山正在加快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跟进服务,抓实项目招引,当好企业“贴心人”“店小二”,把企业冷暖放在心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

富集的生态资源、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强大的政策支撑使朝天成为企业家和客商们的投资理想地、发展新热土。

今年以来,朝天区新签约中航油综合油料配送、蓉城肖姐速冻食品加工、汉王居旅游康养综合体等项目14个;新开工汉王居旅游康养综合体、凰成建材中转集散基地建设等项目12个;扎实推进“三百工程”,新签约项目62个;积极承接成都、重庆产业转移,签约成都、重庆产业转移项目11个,开工建设9个,投产2个;积极推进省、市活动签约项目,2019至2020年纳入省督办系统签约项目12个。

来源: 广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