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从五亿到万亿 成都经济总量实现千倍级增长

作者:记者 蒋君芳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1 09:51:32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日报讯(记者 蒋君芳)9月5日,记者从成都市统计局近期发布的相关数据报告获悉,从新中国成立到现在,成都市经济总量实现千倍级增长。

分阶段来看,新中国成立初期到改革开放前,成都在探索中起步,全市农业生产恢复,工业形成一定规模,多种形式的服务业逐渐萌芽,经济年均增长5.3%;改革开放以来,成都经济发展进入提速升级期,大批乡镇企业、“三资”企业和沿海到内地投资企业不断涌现,成都工业、服务业呈现多点分布、快速发展的格局;2014年开始,成都经济开始逐步过渡到由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周期,经济增长逐渐由高速向中高速换挡,发展质效不断提升、经济韧性显著加强。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