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400米成功“加冕”, 夹江小伙获全运会男子400米冠军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09-23 08:00:09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9月21日,在第14届全运会田径比赛上,四川夹江选手杨磊在男子400米决赛中以45秒54的成绩摘得冠军,加上之前在女子400米获得冠军的杨会珍,四川田径队包揽了本届全运会男女400米金牌。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这是杨磊第二次参加全运会。在上届天津全运会400米比赛中,杨磊以46秒69拿到第四,无缘领奖台。

近几年,杨磊持续进步,不仅带领中国队摘得多哈亚锦赛银牌并打破接力全国纪录。据四川短跑队教练介绍,杨磊是目前中国400米最出色的运动员之一。2017年,天津全运会他以46秒69获得第四名,随后入选国家队出征雅加达亚运会,在400米接力比赛,他率领中国队获得第六名。男女混合400米接力比赛,他带领中国队取得突破,跑出3分19秒91夺得铜牌。2019年多哈亚锦赛,杨磊携手吴宇昂、吴磊、卢志权跑出3分03秒55好成绩夺得接力银牌,打破尘封9年的全国纪录。进入2021赛季,杨磊实力提升到新的层次,室内赛跑出46秒61全国历史第二成绩,室外赛多次跑进47秒,维持着46秒50左右的较高水准。

不断的进步源自杨磊自高中开始不懈的努力。杨磊母亲徐得秀回忆道,“天气热,杨磊的脚因为训练,磨得全是泡,那天和他爸爸视频,我看到他脚上的泡,躲一边抹了好久的眼泪。”杨磊的妈妈心疼地说。1995年出生的杨磊进入专业队训练的时间并不长,高三那年参加乐山市运会因表现突出被招选到都江堰奥校正式开始了自己的田径生涯。

热爱与拼搏让杨磊近年不断取得了新的成绩。看到孩子取得的成绩,杨磊父母既开心又心疼,在全力备战运动会期间,训练很紧,徐得秀和丈夫已有好几个月时间没有见到儿子,夫妻俩虽然心疼,但也一直默默支持着。当得知孩子取得全运会冠军后,徐得秀不禁湿了眼眶:“很久没有看到过杨磊了,他训练特别忙,每年大年三十回来,初二马上就要赶回学校去,没办法,和我们相处的时间实在太短了,每年走的时候我都要哭一次。”

“接二连三出成绩,也是因为之前练得好,基础比较好。”赛后杨磊感慨道,预赛一枪45秒62、决赛一枪45秒54,两枪之间间隔一天,却两刷个人最佳。“其实之前是有想到能出这个成绩的,因为准备比较充分,而且天时地利人和吧,就跑了出来。”一句练得好,背后是杨磊执着的付出。他透露,之前2019年受伤,成绩有所下滑,如今成绩回升,杨磊目标已瞄准接力比赛。“还是希望先把接力比好。”说这话时,杨磊帅气地用手比了一个“1”,显然,本届全运会杨磊的目标不止一块金牌,400米成功“加冕”势必也会给他信心去完成后面的接力比赛。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