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到2025年,四川力争新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0%左右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09-28 16:00:24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张彧希

9月28日,“新经济·新投资·新机遇”——2021四川省新经济创新发展暨重点项目推介会在成都召开。

会议由省经信厅、省财政厅主办,包括政府机构、知名投融资机构代表、相关产业园区、新经济企业代表等16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为首批认定的30户新经济示范企业授牌,印发了《四川省生产性服务业重点企业供给清单(2021年本)》和《四川省重点新经济企业发展机会清单(2021年本)》。此外,会议还举行了新经济投资项目路演,多家知名投融资机构代表,从投资者视角分享了新经济项目投资经验和体会,同时与新经济企业围绕股权投融资、产业发展、场景应用等热点话题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进行投资专场对接。

“新经济”一词最早出现于美国,主要指由互联网和新技术革命推动,以信息化和产业化深度融合、商业模式和体制机制创新等为标志的一种经济形态,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要特征,是推动传统经济活动的转型升级和新兴经济活动蓬勃兴起,培育壮大经济新动能的重要路径。

根据《2020年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展报告》,新经济企业超五成集中在先进制造领域,互联网+、民营企业、发达地区等特征明显。“当前,全省新经济产业的重点领域发展迅猛,以及作为全省’主干’的成都市率先发力,全力打造新经济发展的新场景新赛道,都为全省新经济加快培育和发展壮大创造了条件。”省经信厅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介绍,2020年,我省共10户新经济企业入围全国新经济企业500强。今年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1%,作为新经济重要领域的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1.4%,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1%,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营业收入增长1.8倍。

周海琦表示,下一步,经济和信息化厅将推动出台全省《关于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的实施意见》,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两大主线,从抢占新技术前沿、大力发展新产业、创新发展新业态、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应用新场景、营造产业发展生态、提供保障措施等方面持续用力,加快培育七大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六大经济形态。到2025年,力争新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0%左右,全省新经济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