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聚焦2021天府书展㊶ | 硬核干货!国内首套《元宇宙》图书亮相2021年天府书展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10-16 23:00:1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肖姗姗

作为时下最受热议的概念之一,元宇宙正引发各行各业的关注,“元宇宙现象”凸显。元宇宙未来发展图景是什么样,其又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什么影响?10月16日,国内首套《元宇宙》图书分享会亮相2021年天府书展。这套由中译出版社出版的套书包含《元宇宙》和《元宇宙通证》。它们系统梳理了前沿科技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解答了人们对元宇宙的疑惑,填补了国内有关元宇宙研究的空白,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社会价值和出版价值。

据了解,《元宇宙》由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易股天下公司董事长、华建函数基金CEO易欢欢,大三生集团董事长、原正和岛副总裁徐远重撰写。这三位来自大数据、金融科技和区块链的专家,倾心执笔,勾勒出未来元宇宙的轮廓。该书围绕着元宇宙的特性、技术基础、原住民、与游戏的关系、元宇宙经济学、元宇宙治理、元宇宙的基础设施、技术对产业和社会的影响等方面展开梳理和论述,打开了我们认知未来平行数字世界的大门。

而《元宇宙通证》由资深产融和治理专家邢杰、易宝支付联合创始人余晨及上述三位作者一同编写。本书浓缩了《元宇宙》的精华内容,适合时间有限、追求高效高质的精英人群,涉及元宇宙的商机、产业链生态、六大技术体系、发展阶段预测推演、元宇宙+、+元宇宙、国内外元宇宙的建设进度等,并多维梳理并绘制了四张非常值得珍藏的长图:即人类科技发展史全景长图、IT/ICT发展史全景长图、互联网发展史全景长图和区块链发展史全景长图,展现了一个干货满满、精彩不断的生态发展图景。

在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看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新技术、新科学、新发展不断改变着我们认识世界的视角、解决问题的路径以及在新生态中生活的方式。“元宇宙”是理念的创新,是技术的创新。

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社长)、总编辑乔卫兵分享了《元宇宙》《元宇宙通证》两本书的策划和创作背景。元宇宙目前正处在解决电子硬件问题的阶段,下一步将解决交互的问题。元宇宙是技术革命性的一个挑战,也许未来三年、五年都不一定能解决,但一旦有所突破,将会将人类的感知从二维变成一个全程立体的元宇宙,这里面蕴藏的价值是巨大的。乔卫兵表示,未来,中译出版社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前沿热点话题,为读者、为社会奉献更多紧扣时代脉搏、聚焦前沿热点、洋溢时代思考的精品图书。

当天,与会嘉宾以“元宇宙:下一代互联网的新形态”为题进行了圆桌对谈,从多个方面讨论了元宇宙带来的影响、变化和机遇。

和君咨询集团董事长王丰认为,元宇宙并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在一系列科技进步的基础上产生的,或将对大数据、产业互联网、消费互联网等的未来产生一定的影响,将拓展人们对事物、对世界的认知。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曾途说,元宇宙的出现是我们对当下信息技术、认知能力、应用场景、产业配套以及新的市场增量的一个最大整合,将为创意型、敏感型、交互型、社交型的非物质型产品创造新的市场。清华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玉荣表示,人类的知识是有限的,想象力是无限的,科学技术迭代是影响历史潮流的第一动力。人类有勇气和能力创造出“元宇宙”的城堡,也要有使命去管理好这座城堡,这将会对未来产生巨大的影响。浙江现代数字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周子衡提到,完美的经济关系在物理环境中是难以实现的,随着技术的进展和普及,人类的经济活动正在从物理环境向数理环境进行迁徙,迁徙的过程中会需要一个数字化的账户,帮助人们进行数字化决策,元宇宙无疑将为未来提供更宏大的想象空间。

(主办方供图)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