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给小朋友的“科幻+科普”,少儿星云奖得主姜永育携《地球危机》系列图书来蓉分享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10-17 09:00:1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10月16日晚,四川教育出版社最新出版的《地球危机》系列图书新书阅读推荐、创作经验分享会在成都新华文轩锦华万达店顺利举行。

本次新书阅读推荐分享会邀请到《地球危机》系列的作者姜永育到现场与读者一起做分享。同时到场的还有王元红和贾煜两位嘉宾。姜永育是首届少儿星云奖得主 ,科普型科幻旗手,气象科学传播专家,四川省中小学生作文大赛评审专家。主要从事少儿科幻、悬疑推理、少儿侦探、地理探秘探险、防灾避险等题材写作,至今已出版科普科幻作品100余部。其作品多次登上各类畅销书排行榜。

姜永育在这次阅读推荐会上做了精彩的分享。他谈到这套《地球危机》系列,是以“科幻+科普”的形式呈现拯救人类、拯救地球的科幻冒险故事。四本书由四个不同的故事构成,有火星人舍命救地球的《巨陨石灾难》,有穿越时空去拯救未来人类的《火山大爆发》,有到小行星开发资源的《夺命小行星》,有破坏地底人毁灭地表人计划的《地心大冒险》。书中内容极其丰富,有天坑、地底人、麦田怪圈、火星人、海底城市、百慕大魔鬼三角区之谜、时空穿越、小行星探险……可以极大地拓展读者的眼界,让读者获得别开生面的体验。

在此次阅读推荐会上,姜永育不仅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还与小读者进行了现场互动,通过你问我答的方式,传达自己进行少儿科幻作品创作的理念。姜老师殷切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帮助孩子找到好奇心的种子,点燃内心的火,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孩子更好地认识这个世界。

同时到场的两位嘉宾,气象专家学家王元红和地矿资源专家贾煜也同姜永育一道,为小读者解疑答惑。他们向小读者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创作初衷、科普科幻作品对青少年成长的帮助以及对我国未来少儿科幻文学发展的想法和希冀。整个阅读分享活动热烈有序地进行,不管是台上的作者嘉宾还是台下的家长少年,都获益颇丰。

分享环节结束后,作者与小读者亲切互动,向小读者赠送了小礼物,并在现场进行了签售活动。

(图片由出版社授权提供)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