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乐山:青少年心理健康有问题,这里的专家可帮忙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5-17 02:00:23 浏览次数: 【字体:

徐显龙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近日,“乐山市市中区青少年心理辅导与咨询指导中心揭牌仪式暨第一次成员会议”在乐山七中举行,标志着该区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有了专业的“医疗”机构和“医师”团队。据悉,该指导中心是乐山市第一家青少年心理辅导与咨询专业机构。

近年来,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日益成为家长、学校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在揭牌仪式上,乐山市市中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弋泽继表示,该中心将坚持公益性原则,整合利用区内现有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专业领域资源,切实解决区属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师奇缺的燃眉之急,助力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向着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乐山市市中区青少年心理辅导与咨询指导中心现有成员15名、专家组成员7名、特邀心理健康讲师4名,成员主要由区属中小学校中具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或心理学相关本硕学历的学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组成。未来,他们将为中小学校心理辅导室建设提供专业指导,应对区属中小学校发生的心理危机和应急事件,及时提供专家援助,对区属中小学生发生的疑难心理问题和疑似心理疾病个案提供专家介入干预等。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