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风物>详细内容

【风物】青神县江湾神木园

作者: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7 15:30:22 浏览次数: 【字体:

青神县江湾神木园

青神县江湾神木园经8年左右精心打造,于2015年8月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江湾神木园以岷江文化为灵魂,以生态休闲为主调,以水上旅游为延伸,集会展、餐饮、住宿、娱乐、度假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综合景区,是四川南部首屈一指的名园之一。属于建筑与设施主类,人文景观综合体亚类的医疗康养游乐休闲场所。

园内建筑为民清风格的仿古建筑群,青砖、白墙、灰瓦、雕栋画梁,东坡长廊曲径通幽,飞檐翘角错落有致,山水、花鸟、人物及诗词歌赋散落期间。园内古木参天,神木林立,奇石点缀。玻璃江波光粼粼晴方好,龙泉山山色空濛雨亦奇,文化底蕴严重。神木馆藏品丰富,满目皆是奇珍异宝,有被欧洲人称为“东方神木”的乌木,也有热带雨林特产的珍奇树木,并经由这些树木雕刻而成的艺术品。

江湾神木园景区陆地占地面积138亩,东临岷江,远眺中岩,西连红色西山,北邻青神县城,南接中国竹艺城。岷江乃四川四大江河之首,亦是古蜀王蚕丛氏开国建蜀之腹地。岷江纵贯青神全境,45公里水路,峡谷平坝相间,浅丘孤峰相拥,是乌木的重要产地。岷江洄水湾处,江湾神木园所收藏展示的乌木,多系岷江两岸珍稀树木,硬木香木,经自然灾害涅槃重生,在神木馆中,见证着青神悠久的历史和岷江两岸的神器与美丽。

5af185b732e2411fa8ecf77d52843c68.Jpeg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