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见闻故事>详细内容

【乡风文明】“三崇文化”驻农家 晏家坝村农旅很“特色”

来源:资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资阳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2 14:46:24 浏览次数: 【字体:

灰瓦白墙、庭前花开,低檐窄巷下,村民劳作的身影不时出现;入村道路两旁鲜花簇拥,蔬菜大棚、水果大棚连绵不绝,村民在地里忙着耕种,小孩三五成群奔跑,清澈的河水倒映着岸边的花草树木......漫步在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村,随处可见“乡愁野趣”,一副城市后花园的美好画卷展现在眼前。

63c075d90cc04448a8c0df63f5adcffe.Jpeg

近年来,资阳市雁江区晏家坝村以文明村创建为统揽,以乡村振兴战略和花溪河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为契机,以发展特色产业、整治村容村貌、推进乡风文明为重点,致力建设民富、村美、文明、和谐新农村,先后荣获“全国美丽宜居村庄”“全国文明村”“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等称号。在文明乡村建设中,晏家坝村通过深入挖掘本村400余年历史的“三崇文化”,原址复原修建了三崇堂和乡愁巷来引领乡村新风建设。

c9519ebac5dd4d7bba4de23fd325c66e.Jpeg

“三崇文化”就是“崇信”“崇礼”“崇文”,三崇堂是晏家坝村代表“三崇文化”的历史建筑,距今已有400余年历史。修建后的三崇堂内设立了乡村规划展示馆、乡愁主题馆、乡村书馆、乡村美术馆、晏家坝农民夜校等5个文化场馆,包装文创产品20余个种类。同时,晏家坝村积极发挥“三崇文化”引领辐射作用,聚焦乡村特色资源,依托乡创学校阵地,开展“村晚”“颁冬”等活动,开发农耕体验、亲子互动、农副产品制作等形式多样的农旅产品,拓展“花季游”“采摘游”等新业态,全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让晏家坝村真正成为资阳城市后花园,成渝两地周末乡村休闲游的理想目的地。

供稿:资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资阳新闻传媒中心

来源: 资阳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资阳新闻传媒中心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