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化评论>详细内容

纪录片《黄河安澜》:唱响新时代黄河赞歌

来源:光明网-光明文化 发布时间:2022-09-21 14:00:20 浏览次数: 【字体:
  光明日报讯(记者李蕾)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策划,水利部指导,北京广播电视台拍摄完成的大型纪录片《黄河安澜》9月13日至9月18日在BRTV科教频道20:00、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档播出,并于咪咕视频同步上线。

  千百年来,黄河滋养着古老文明的孕育生长,染就了中华民族的炎黄底色。长期与黄河水患的博弈,锻造了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生命力和刚毅勇敢的民族精神,黄河逐渐成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源泉所系、血脉所依、根魂所在。据介绍,纪录片《黄河安澜》分为《国脉千秋》《力挽危澜》《量水而行》《重现盎然》《发展新路》《幸福长河》6集,每集50分钟、共计300分钟的磅礴影像,展现新时代黄河高质量发展的全貌。

  据悉,该片日前已入选国家广电总局“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纪录片作品”。历经三年精心打造的纪录片《黄河安澜》,真实记录下沿黄九省(区)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恢宏场景,是一部反映国家战略实施过程的精品力作。该片从大河之“魂”、大河之“安”、大河之“绿”、大河之“兴”四个方面全景式展现新时代黄河高质量发展的全貌。

  《光明日报》( 2022年09月16日 09版)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