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化评论>详细内容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闭幕 15部作品、15位文艺工作者获文华奖

来源:光明网-光明文化 发布时间:2022-09-21 14:00:21 浏览次数: 【字体:
  光明日报北京9月16日电(记者韩业庭)9月15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在河北雄安新区闭幕。闭幕式上,第十七届文华奖评奖结果揭晓,15部作品荣获文华大奖,15位文艺工作者分别荣获文华编剧奖、文华导演奖、文华表演奖。

  获得本届文华奖的作品有舞剧《五星出东方》、评剧《革命家庭》、话剧《塞罕长歌》、舞剧《骑兵》、锡剧《烛光在前》、越剧《枫叶如花》、莆仙戏《踏伞行》、民族歌剧《沂蒙山》、彩调剧《新刘三姐》、川剧《江姐》、川剧《草鞋县令》、话剧《桂梅老师》、话剧《主角》、音乐剧《花儿与号手》和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李莉、陈涌泉、盛和煜获评文华编剧奖;王筱頔、毛尔南、李伯男获评文华导演奖;仁青顿珠、毋攀、宁珑、刘薇、李博、杨俊、吴正丹、茅善玉、倪茂才获评文华表演奖。

  第十九届群星奖获奖名单也于此间公布,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广场舞5个艺术门类的25个作品和5个群众合唱团获奖。获奖作品分别是,音乐类作品《爱上这座城》《沂蒙那段情》《阳台的花儿开了》《守望·撒麻》《歌从黄河岸边边来》,舞蹈类作品《两室一厅》《人民英雄纪念碑》《擂鼓声声迎归帆》《村里来了新书记》《摆出一个春天》,戏剧类作品《疫“懂”的心》《我记得你,你就活着》《打折》《公鸡过寿》《烟》,曲艺类作品《好心缘》《鹤归来》《同心结》《蜀道》《一条棉被》,广场舞作品《一起向未来》《人说山西好风光》《森林中的考考乐》《奋进新时代》《塞上儿女心向党》。获奖群众合唱团队分别是,北京四中金帆合唱团、沈阳九歌青年合唱团、厦门六中合唱团、深圳福田星辉合唱团、重庆青年合唱团。

  本届艺术节异彩纷呈,会聚全国78家文艺院团、112个基层文艺团体近两万名文艺工作者,荟萃81台舞台艺术精品、145个群众文艺作品、32个合唱团和1007件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近20万人次走进剧场、美术馆、博物馆、展览馆,超3亿人次共聚云端,品味艺术节、云赏艺术节、乐享艺术节。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艺术节节旗交接仪式。第十四届中国艺术节将于2025年举行,由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光明日报》( 2022年09月17日 06版)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