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化评论>详细内容

【实践新论】“五年规划”何以引领中国未来之路?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发布时间:2021-11-11 09:00:11 浏览次数: 【字体:
  【文字实录】

  5年的时间能带来哪些改变?对于这个问题,党和政府有规划,人民群众有收获。

  过去5年里,小区里散步的老人说养老金又涨,毕业的学弟学妹们说就业培训多了,身边的朋友自豪地对“悟空”“墨子”“九章”“天机”等中国高科技如数家珍。这背后都是五年规划的力量。

  那么,“五年规划”为什么总能形成对发展方位的准确判断,总能有如此突出的引导与落实能力?

  归根结底是因为“五年规划”的制定有一个科学合理的体系。在这个体系中,党中央立足中国实际,制定出国家发展的现代化目标和战略规划,确保我国发展始终不偏离轨道。在此基础上,坚持把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结合起来,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这样一份由人民群众出谋划策、拍板定论的规划,也必然在人民群众热情参与、积极执行中收获最佳的政策效应。

  当前,中国带着“五年规划(计划)”的“财富”,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必将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文案:刘梦甜

  制作:张晞

  出镜:李澍

 

  相关阅读:

  【实践新论】如果现代化是片田,“三牛”耕出了什么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