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化评论>详细内容

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文化 发布时间:2021-11-29 14:00:31 浏览次数: 【字体:
  光明日报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王东)24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在美轮美奂、流光溢彩的国家游泳中心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坚持两个奥运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充分整合冬残奥会和冬奥会筹办工作,与国际残奥委会等方面通力合作,有序推进各项筹办任务,取得了积极进展,目前冬残奥会各项赛事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据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吸引了2428名中国残疾人报名。经过严格的面试和培训程序,19名代表性强、有专业能力、具有奉献精神的残疾人脱颖而出,如愿成为赛会志愿者。他们最小的19岁、最大的63岁,将分配到冬奥会和冬残奥会18个竞赛和非竞赛场馆开展志愿服务。

  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计划同时发布。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于2022年3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举行,共有火炬手约600名,包括火种采集与汇集、火炬传递两个部分。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以“迎接冰雪之约 奔向美好未来”为主题,以“健康·欢乐·活力”为口号,与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的主题和口号相一致。

  为满足赛时残疾人服务需求,并结合当下疫情防控需要,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残疾人服务知识手册》《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服务手册(盲文·大字)》。

  《光明日报》( 2021年11月25日 01版)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