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18:31:06

吴志宏同志被中共中央追授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来源:方志中国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6-30 13:06:36 浏览次数: 【字体:


云南省红河州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原副主任吴志宏同志是地方志系统涌现出的全国典型。2019年11月在脱贫攻坚一线牺牲后,他先后被云南省文明办评为“云南好人”,被云南省总工会追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被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追授“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称号。2020年12月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追授“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2021年6月28日,被中共中央追授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中共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2021年6月28日)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100年来,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党中央决定,授予吴良镛等384名同志、追授李献忠等16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陈炎顺等298名同志、追授蒙汉等2名同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党支部等499个基层党组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这次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是各条战线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鲜明昭示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继承发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展示了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锋形象。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践行根本宗旨,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带头攻坚克难,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严守纪律规矩,发扬优良作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各级党组织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学习,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职责,带头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党中央希望,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时代前景光明壮丽,新征程奋斗未有穷期。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党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附件: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云南)

云南

李云燕(女,彝族) 云南省永仁县莲池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查利么村党总支书记

刘仙(女) 云南省砚山县稼依镇大稼依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李亚玲(女) 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南屏镇倒生根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代红辉(女) 云南省开远市非公经济组织联合党委书记

杨国旺  云南省祥云县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顿珠培楚(藏族) 云南省迪庆州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政委兼德钦县羊拉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三级警督

吴志宏  云南省红河州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原副主任,红河县三村乡原党委副书记,补干村原第一书记

马仲雄(回族) 云南民族大学发展改革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校工会副主席(兼职)

来源: 方志中国微信号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