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方志园地>修志体会>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召开《四川当代史(1949—2009)》绪论卷、第五卷审查验收会

作者:谢鑫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市县志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4-25 15:38:2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4月23日,《四川当代史(1949—2009)》(以下简称《四川当代史》)绪论卷和第五卷审查验收会在省地方志办召开。受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委托,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四川当代史》第五卷承编人报告了前期编纂工作情况。评审小组各成员逐一发表审读意见,对该卷的篇章结构、内容完整性、准确性和恰当性、体例规范性、重点是否突出、行文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审查验收小组全体成员经合议形成了最终审查意见:原则同意《四川当代史》第五卷通过审查验收,承编单位应严格按审查会议上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专家对绪论卷进行审查,认为在体例结构、内容等方面还需作较大调整变化,该卷暂不通过评审。

赵行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四川当代史》编纂工作基本情况,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四川当代史》编纂出版任务重,时间紧。对下一步工作,赵行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各司其职。承编人要抓紧时间、集中力量按照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完善,按时间要求提交审查修改稿和修改说明稿。审查验收专家要进一步加强对《四川当代史》的指导、复核把关。二要加大统筹谋划。省地方志办市县志工作处要争取各位专家的帮助支持,尽快制定出《四川当代史》统一的风格、体例体裁、重点内容等方面的规范要求,对后续的审查和出版等相关工作作出统筹安排。三要加强督促指导。目前各卷编纂进度不一,省地方志办市县志工作处要指导尚未完成的分卷按照统一要求进行编写,督促尚未送审的分卷尽快提交会议审查,同时对未通过审查验收分卷的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四川当代史》审查验收小组组长、四川大学二级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四川省学术带头人何一民,审查验收小组成员四川省历史学会会长谭继和研究员,四川省社科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带头人姚乐野,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四川省社科联副主席江红英,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常务副院长、历史学教授、四川省历史学会副会长李健,四川省社科院四川历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彦参加评审。《四川当代史》第五卷承编人、西南民族大学三级教授、图书馆原馆长吴建国,省地方志办市县志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谢鑫(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市县志工作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市县志工作处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