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00:10:11

中心组学习简报2010年第2期(总第2期)

作者:sky 发布时间:2011-01-14 15:18:32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志编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两会精神  学习《廉政准则》

 

2010322,省志编委党组中心组召开以“深入学习、率先垂范、打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为主题的学习会。会上,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会议精神;传达了四川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大会精神;机关党委委员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通知精神。

马小彬同志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学习《廉政准则》有关问题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今年1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廉政准则》,223日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充分表明了中央对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高度重视,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作为当前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任务,抓好抓落实。他强调,一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心组、机关党委、各支部要采取多种学习形式,抓好《廉政准则》的学习,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全面掌握《廉政准则》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二要着力提高认识。《廉政准则》的实施,是党中央狠抓廉政建设的重大举措,是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提高管党治党水平的重要法规。《廉政准则》规定的“8禁止、52不准”,是党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的“红线”。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真领会,把握实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准则的要求上来。三要坚持率先垂范。委党组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廉政准则》,认真遵照检查,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工作中做出表率。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全力推进今年目标任务落实,马小彬同志强调:一要统一思想。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发展、大局、责任和服务意识;加快转变工作理念、思维方式、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发扬优良传统,再创优秀业绩,确保今年绩效考核任务完成。二要建章立制。各处要通过完善机关内部各项制度、业务规范等工作,理顺职责关系,优化组织机构、规范工作秩序、完善运行机制,达到提高行政效能的目的。三要团结协作。各处要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工作上形成合力、制度上形成统一,聚合整体力量,产生备增效应,全力推进工作。四要突出重点。各处要着眼于“两个加快”,围绕年度中心工作,带队伍,促发展,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学习会由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主持,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