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00:10:11

中心组学习简报2010年第3期(总第3期)

作者:sky 发布时间:2011-01-14 15:19:52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志编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四项监督制度”

 

2010511,省志编委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办发[2010]9号《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中央组织部《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川组通[2010]65号转发的《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贯彻实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川委办[2010]14号《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贯彻〈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与会成员就文件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一致认为干部人事监督工作事关重大,要学好文件,掌握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干部政策。

学习会上,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作了主题发言。他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四项监督制度”,认真学习贯彻“四项监督制度”,是我们今后中心组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们今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中必须要遵循的准则。对于学习,他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明确文件出台的背景以及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央高度重视党政干部管理监督工作,从2007年起中纪委就开始探索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责任追究办法及措施。今年相继以中办、中组部名义制发“四项监督制度”,这表明了中央加大干部任用监督工作的决心。其次,要把握住重点。“四项监督制度”与健全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机制配套衔接,共同构成事前要报告、事后要评议、离任要检查、违规失责要追究的干部选拔任用监督体系。第三,要明确责任主体。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机制强化了党委一把手和组织人事部门的监督责任。

对如何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任用选拔监督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委工作实际,马小彬同志强调:一是按照“四项监督制度”要求及选人用人准则,明确监督主体;二是完善制度,把选用程序、制度完善起来;三是坚持选人用人标准,结合我委实际,不断充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干部选用工作要坚持标准、坚持按程序办事,同时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他要求本委党员领导从我做起,以身作则,顾全大局,共同努力,创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把本委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党组成员、副主任罗亚夫同志在讨论中谈到,党管干部政策逐渐规范和完善,文件明确干部选拔任用的条件和监督制度,学习、掌握好文件精神至关重要,只有准确掌握了文件精神,才能在实际工作中正确的执行文件,才能把干部工作做扎实。

学习会由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主持,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