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00:10:11

中心组学习简报2011年第2期

作者:谢鑫 发布时间:2012-02-15 14:45:12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志编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22425日,省志编委在自贡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小彬、党组成员、副主任罗亚夫及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会采取学习文件精神与实地参观考察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前,各中心组成员按照机关党委要求认真自学了《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纪委第十七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会议期间,在市、县(区)领导和地方志办负责人的陪同下,中心组成员先后参观了自贡市板仓工业园区、沿滩区仙市镇箭口村和富顺县富世镇海棠村新农村建设,现场考察了自贡市、富顺县地方志办公室,听取了自贡市和沿滩区、富顺县地方志办公室的工作汇报,对第二轮修志、年鉴编纂、旧志整理、地情资料开发利用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马小彬同志在学习中指出,通过学习和实地考察,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自贡市享有“盐之都、龙之乡、灯之城”的美誉,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既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同时在振兴工业基地、城乡统筹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巨大成就。作为地方志工作者要围绕中心,抓住机遇,高位求进,更新观念,开拓创新,利用好地方志独有的文化资源,加强地情资料的开发和利用,使方志工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他强调,省志编委要加强依法修志工作,要加强对市、区(县)地方志办工作的指导,要加大对两个条例的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地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对地方志工作的支持,在政策、经费、办公设施等方面切实保障地方志工作的开展;加强地方志网络和方志馆建设,更好地促进地方志信息的交流与共享,科学化、规范化地管理和使用方志资料;加强队伍建设,通过业务培训、对外学习交流等,进一步提高方志工作者的志鉴编修水平;要抓住第二轮修志的契机,做好行业(部门)志的编修和旧志整理工作。各处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今年工作目标的落实和责任的明确,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