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8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11-30 00:09:54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42期(总第188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4 16:22:00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地方志办举办《四川省志》分卷承编单位暨

部门大事记编写单位工作培训会

11月9日,省地方志办举办2018年度《四川省志》分卷承编单位暨部门大事记编写单位工作培训会。全国知名地方志专家、北京市地方志办副巡视员运子微以《地方志编纂之大事记的撰写》《地方志编纂之人物志的撰写》为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授。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参加培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陈建春就“两全目标”任务和部门大事记编纂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牢记初心不辱使命;二要在工作上全力以赴,如期完成法定任务;三要在质量上全面提升,倾力打造“精品志鉴”;四要在利用上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方志功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智力支持。

《四川省志》参编单位及省直部门,省地方志办机关、四川年鉴社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1月13日,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传达学习后,陈建春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建设、支部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三要充分发挥地方志部门职能职责优势,服务好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四要加强学习,提升修养,做到严于律己、知行合一。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向全省市县两级公共机构赠送

2141套《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

近日,省地方志办向全省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和地方志办、公共图书馆、档案馆赠送《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2141套,方便党政机关和人民群众学习使用。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宜宾史志宣传教育纳入党委宣传思想工作

11月6日,宜宾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地方志办联合印发《关于把史志宣传教育纳入党委宣传思想工作范畴 深入开展史志“七进”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推动史志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把史志宣传教育及史志“七进”活动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宣传思想建设范畴,总体规划,统筹安排;要融入基层主体工作,与社会文化建设、法治建设、文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共融互动、协力共建;要探索宣传教育的有效方式和途径,解决史志“七进”的人才、阵地、投入等保障问题。

《通知》还对史志“七进”的主要内容、工作方式、职责分工及考核机制等予以明确。

(宜宾市地方志办)

乐山市出台地情开发购买社会服务管理办法

11月7日,乐山市地方志办印发《乐山市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购买社会服务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推进地情资源开发利用规范化。

该《办法》分总则、范围、程序、管理、附则5章21条,从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的原则、范围、程序、评审验收等方面作出规定。《办法》的出台,将为深入挖掘乐山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发挥地方志资政参谋发挥积极作用。

(乐山市地方志办)

外国使节赞誉《成都年鉴》英文版

10月28日,成都市地方志办在受邀参加“世界文化名片”发布会上,向外国使节赠送《成都年鉴》英文版。外国使节纷纷赞誉,《成都年鉴》英文版是了解成都、认识成都,进而投资成都的最佳途径。

(成都市地方志办)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