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8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11-30 00:09:54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43期(总第189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9 17: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辑】

《四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

出版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11月16日,《四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出版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唐文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第十二届常委马小彬,省委政研室原副巡视员陈一农,四川省社科院研究员、四川历史学会会长谭继和出席会议并发言。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省委政研室机关党委书记王孝平,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出席会议。

唐文金指出,四川是全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四川40年的发展进步史,就是一部恢弘的改革开放史。客观存史才能不忘过去,学习历史才能把握当下,镜鉴历史才能走向未来。编纂出版《大事记》,旨在存史资政、启迪未来,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进一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会上举行了向省纪委监委、省委办公厅等省直部门赠书仪式。

41个省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省委改革办有关处室、省地方志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等60余人参加座谈会。

 (省地方志办)

《四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公开出版

为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近日,省委改革办、省地方志办组织编纂的《四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由方志出版社正式公开出版发行。

该书分上、下两册,共155.4万字,图片459幅,记录了1978年1月至2018年9月间四川改革开放的重大事件,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多方面的大事、要事、特事、新事,全面呈现了省委领导全川人民思改革、谋改革、敢改革、真改革的奋斗历程。

该书是四川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省系列纪念活动中率先实施完成的一项重大文化工程。该书用丰厚的史料、翔实的内容,勾勒出四川40年改革开放的清晰脉络,记录着四川人民开拓进取的坚实脚步,展现了四川大地激荡人心的沧桑巨变,对于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在新时代推动四川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具有重要意义。

(省地方志办)

凉山举办纪念改革开放暨西凉合并40周年展

11月12日,凉山州史志办主办的凉山州“改革开放迎来历史巨变 脱贫奔康书写时代华章——纪念改革开放暨西凉合并40周年图片及史志成果展”在西昌市文化馆开展。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朱学雷、州政协副主席李东明、州委秘书长周乃祥及机关干部、群众代表近200人参加开展仪式。

本次展览以事件为轴、历史大事件为脉,共展出州、县(市)图片400余幅,史志著作460余部,集中呈现了40年来该州发展历程与沧桑巨变。

(凉山州史志办)

“事说绵阳”庆祝改革开放40年

11月13日起,绵阳市地方志办与绵阳日报社联合推出“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事说绵阳’”专栏,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专栏从《绵阳市志》《绵阳年鉴》《绵阳建市30周年大事记》等书中,精选确定40个报道选题,采取重大事件回放、权威人士解读等方式,全景展示绵阳市改革开放辉煌历程。

(绵阳市地方志办)

“自贡故事”嵌入《歌声飞过40年》

近日,自贡广播电视台、文化旅游广播和交通广播推出特别节目《歌声飞过40年》。与以往不同的是,节目前端嵌入了“自贡故事”。

“自贡故事”由该市地方志办与节目组共同策划,从《自贡市志》《自贡概览》等地情书籍中,选取自贡改革开放40年来的大事、要事和故事,让观(听)众在欣赏乐曲中了解改革开放为自贡带来的巨变历史。

(自贡市地方志办)

《长宁县改革开放40年大事记》出版

11月12日,长宁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等编印的《长宁县改革开放40年大事记》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以时为序,再现了长宁县人民改革开放40年来的奋斗历程、发展成果等。

(长宁县地方志办)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