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8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11-30 00:09:54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44期(总第190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26 11:25:00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地方志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暨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

11月21日,省地方志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及《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学习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陈建春结合学习体会和职能职责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特别是“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解决‘三门三山’问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重要论述,从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进一步认清民营经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自觉把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关怀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传递到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和个体工商户,坚定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

三要结合职能职责,找准切入点,提升主动服务意识,抓好为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工作。特别要充分利用四川省地方志网站、“方志四川”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矩阵抓好宣传,加大《四川年鉴》对民营经济发展的记录记载等工作,营造支持民营企业、服务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

(省地方志办)

广西地方志办来川交流古籍旧志整理出版工作

11月22日,广西大学文学院原副院长、教授黄南津率《广西历代方志集成》课题调研组一行6人,来川调研旧志整理出版工作。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参加座谈交流。

赵行向调研组介绍了省地方志办在二轮三级志书和年鉴编纂、地方志资源抢救保护和开发利用、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省情信息工作处、市县志工作处相关人员介绍了《四川历代方志集成》的整理出版情况和做法。

座谈中,双方还就特色志编纂、方志馆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

省情信息工作处、市县志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座谈。

(省地方志办)

“方志四川”音频电台开播


f70ef94ec3244517b7c8ae279554283f.png


 11月19日,省地方志办与喜马拉雅联合打造的“方志四川”音频电台正式开播。

上线首播的音频专辑为《舌尖上的四川》,该档节目取材于《四川省志(1986—2005)》的《川菜志》《川酒志》分卷,每周1期,讲述四川美食历史、美酒故事,给您的耳朵加点“四川味道”。

电台网址:https://www.ximalaya.com/zhubo/130871290/

(省地方志办)

威远县史志办制发文件 助推乡村振兴

为充分发挥党史地方志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11月19日,威远县史志办印发《关于党史地方志工作助推乡村振兴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规划编制、村镇志编纂、镇情村史馆建设、家规家训挖掘整理、史志“七进”等8个方面着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威远县史志办)

【志鉴出版】

《四川省志(1986—2005)》3个分卷正式出版

近日,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纂,省地方志办、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分别牵头承编的《四川省志·市(州)概况(1986—2005)》《四川省志·测绘志(1986—2005)》《四川省志·出版志(1986—2005)》,由方志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至此,《四川省志》93个分卷已出版50卷。

(省地方志办)

5部综合年鉴公开发行

近日,《乐山年鉴(2018)》《绵阳市游仙区年鉴(2018)》《雅安市名山区年鉴(2018)》《宜宾市翠屏区年鉴(2018)》《兴文县年鉴(2018)》公开出版发行。

(综合各地地方志办来稿)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