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8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11-30 00:09:54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46期(总第192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05 10:36:00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地方志办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回头看”动员大会

12月3日,省地方志办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的通知》,回顾总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情况,动员部署“回头看”工作。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及办机关、四川年鉴社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地方志办坚决按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列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坚持立学为先,深刻领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核心要义;坚持立行为本,坚定推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坚持立改为要,坚决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揽方志事业,确保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省地方志系统落地落实,地方志事业呈现出良性发展的可喜局面。

会议对照“回头看”要求,重点聚焦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责任的要求,实事求是查找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还不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不强”“协调意识淡薄,复命意识不强”等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种种表现和危害,提出5点整改落实要求:一要站在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严格复命意识,对照省委有关要求,就相关工作推进、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及时自查自纠,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办党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处和年鉴社负责人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副处长要当好参谋助手,处级干部要努力奋进,年轻干部要脚踏实地,在实干担当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四要树牢规矩意识,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按规矩、按程序办事。五要开阔眼界胸襟,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地观察和分析问题,从宏观、全局、长远上认识和把握问题,提升格局修养。

(省地方志办)

上海市地方志办来川交流志书编纂工作

11月28日,省地方志办召开上海——四川地方志工作交流座谈会,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与上海市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生键红一行18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省地方志办向上海市地方志办赠送了《汶川特大地震四川抗震救灾志》(全8卷)、《四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并就三级志书编纂、《四川抗日战争志》编纂、方志文化传播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省地方志办相关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向省直部门和全省市县党委政府赠阅《四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

为充分发挥地方志成果“存史、资政、育人”功用,连日来,省地方志办向省直部门和全省市县党委、政府及地方志办赠阅《四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近2400套。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袁闻聪对巴中市史志工作提出要求

11月29日,巴中市委常委、市直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率队到该市史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巴中史志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切实弄清弄懂史料事实;二是进一步充实展陈内容;三是充分发挥史志馆的功能作用。

(巴中市史志办)

杨秀英调研乐山市金口河区地方志工作

近日,乐山市金口河区政府副区长杨秀英到该区地方志办调研,对地方志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二要结合实际打造亮点;三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乐山市金口河区地方志办)

长宁县地方志办资政报告获华涛肯定性批示

11月21日,长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华涛在该县地方志办撰写的《关于加快推进长宁县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资政报告》上批示:“长宁县文旅融合发展的资政报告非常有益。分析情况、摸透家底、提出了结合县情的建议,开拓了思维和眼界,拿出了具体操作性强的措施。请相关部门学习,结合工作贯彻落实。”

(长宁县地方志办)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