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8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11-30 00:09:54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50期(总第196期)

作者: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28 10:38:00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地方志办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2月24日,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陶利辉,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结合实际,陈建春就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抓好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四个自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进一步运用《巴蜀史志》、四川地方志网站、方志四川微信等平台,加大对改革开放成就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力量,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三要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人民群众需求,发扬改革开放精神,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四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执行力和复命意识;五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业务素质;六要切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正风肃纪,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

                                    (省地方志办)

省政协办公厅召开接收省地方志办赠书座谈会

12月26日,省政协办公厅召开接收省地方志办赠书座谈会。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吴显奎,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杜兰举,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马小彬、刘永剑,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显奎对省地方志办三级志书编纂、《四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编纂、开展赠送志书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赵行从机构队伍、志鉴编纂、开发利用、方志文化传播等方面介绍了省地方志办工作及志书赠送情况。杜兰举围绕加强志书和文史资料开发利用畅谈体会。

会上,省地方志办向省政协办公厅赠送了四川省志20种307册(套)。                               

  (省地方志办)

内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史志工作

12月19日,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在该市史志办《关于2018年工作情况暨2019年工作打算的报告》上作出批示:工作努力,变化很大,需继续抓实抓好党史研究和地方史志工作。

12月17日,新任内江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市长郑莉调阅内江相关史志地情书籍,了解内江地情及历史与现状。

(内江市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课题入选《中国地情报告(2018)》

12月17日,中国地方志编辑部下发《用稿通知》:省地方志办课题组撰写的《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发展报告》通过终审,拟收入《中国地情报告(2018)》。

该课题由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牵头,省志工作处、四川年鉴社有关人员参加,历时6个月,数易其稿,从全国79个选题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四川年鉴社

邓瑜一行赴山东 上海考察学习

12月11—14日,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率机关及绵阳、泸州地方志办相关人员赴山东、上海两地考察学习。

考察组围绕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方志馆和数字方志馆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内容,分别与山东、上海同行开展学习交流,实地考察了山东省方志馆、上海通志馆。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成都龙泉驿区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连日来,成都市龙泉驿区地方志办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了龙泉驿区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并深入该区机关、企业、学校、农村和城市社区等地进行巡展,吸引约30万人(次)参观。

(成都市龙泉驿区地方志办)

珙县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为推动戏曲文化传承发展,11月起,珙县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全县师生充分感受地方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艺术魅力,激发热爱中华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珙县地方志办)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