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2期(总第198期)

作者: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14 16:29:00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地方志办荣获2018年度省直部门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1月7日,中共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2018年度全省机关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省地方志办获2018年度省直部门(单位)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受到通报表扬。

2018年,省地方志办坚持埋头实干与加大宣传齐头并抓,结合工作撰写宣传信息,梳理经验做法,反映工作成效,宣传特色亮点,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全年,向省委、省政府、省直机关工委、中指办报送重要信息140余条,其中《川政晨讯》采用6条,《政务工作交流》采用1条,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采用地方志工作信息133条(其中,网站首页采用19条,转载四川日报报道地方志工作信息9条,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推送105条),《四川党政信息摘要》采用29条,四川机关党建网采用50条,“中国方志网”“方志中国”采用20条。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召开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1月4日,省地方志办召开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东军,副组长黄文金、刘梅及三级调研员罗雪,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及班子全体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文金主持。

在听取陈述人现场述责述廉、参会人提问质询、对述责述廉报告点评后,郭东军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清醒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履行“一岗双责”要干在实处,有行动见实效;三是要居安思危、保持定力,珍惜岗位、珍惜荣誉、珍惜政治生命。

会议还对述责述廉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省地方志办)

川藏地方志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1月9日,川藏地方志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主要内容是商谈地方志援藏工作。西藏自治区地方志办副主任王会世,区公安厅、区科技厅、区地勘局、区宗教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会。四川省地方志办主任陈建春、副主任赵行、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副主任陶利辉等参会。

双方介绍了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签署了地方志工作援藏协议,西藏自治区4个受援分卷承编单位汇报了编纂进展及困难。陈建春对全力做好地方志援藏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明确责任,认真做好志稿审查工作;二要加强交流,规范操作,做好交接对接工作;三要做好经费援助工作,最大限度予以帮助。

(省地方志办)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史志工作成绩突出

近年来,省统计局高度重视史志工作,提前完成《四川省志·统计志(1986—2005)》(以下简称《统计志》)编纂和部门大事记编写,创新建设四川统计史馆,史志工作成绩突出。

一是集中力量圆满完成法定任务。接编纂任务后,省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立即组织编纂《统计志》,于2014年9月正式出版。二是高质高效开展部门大事记编写工作。科学组织,指定专人,半年内完成2006年来的统计大事要事梳理编纂,并作为馆藏资料陈列于统计史馆。三是创新建成四川统计史馆。利用现有史志资料,历时2年4个月,建成四川统计史馆,充分展现四川统计的光辉历程。

(省统计局)

省住建厅志鉴编纂成果丰硕

2018年,省住建厅地方志工作紧紧围绕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的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志鉴编纂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四川省志·建设志(1986-2005)》被评为四川省第十八次地方志优秀成果奖志书类一等奖;《四川建设年鉴(2017)》被评为年鉴类优秀奖;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陈涛,《四川建设年鉴》主编向贵和分别获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建设年鉴》编纂工作优秀组织者和优秀撰稿人。

同时,省住建厅积极发挥志鉴成果“存史、资政、育人”功能,向全系统厅、处级领导赠送《四川省志·建设志(1986-2005)》,向全省全行业开展征订。充分利用《中国建设年鉴(2018)》《四川年鉴(2018)》成果,精心筛选整理,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光辉历程大型展览”提供基础材料。

(省住建厅)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