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3期(总第199期)

作者: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21 18:2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地方志办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1月14日,省地方志办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出席会议。省地方志办、四川年鉴社近30名离退休干部及内设处(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受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委托,邓瑜代表办党组从主责主业、机关建设、资政服务、创新发展四个方面通报了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重点工作。与会离退休干部结合自身方志工作经验提出抓好大方志文化拓展、加强地方志理论研究、加快地方志阵地建设、培养地方志专业人才、打造四川省情资料中心推动方志文化走出去等中肯的意见与建议。赵行表示,希望离退休干部继续关心地方志工作,发挥经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新形势下地方志事业发展。

(省地方志办)

刘中伯对宜宾市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

 1月4日,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在《陈建春对〈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关于呈送《宜宾市2018年地方志工作总结》的报告〉的批示》上批示:过去的一年,市地方志办工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应给予肯定和表扬。望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宜宾市地方志办)

马波对内江市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

1月8日,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在《内江市地方志办公室获表彰》(内江史志第1期)上批示:看到这则信息,由衷高兴,也有一些感受。内江市地方志办公室获此表彰,体现了“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的精神,说明“干什么不一定由自己决定,怎么干往往取决于自身”,证明“无论哪个单位都可以实现埋头苦干、创造一流”。请继续努力,再创佳绩。感谢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人社厅对内江的重视和支持!我们定奋发而为,以实绩回报。

(内江市地方志办)

李群林调阅攀枝花市史志书籍

2018年12月29日,攀枝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群林在该市政协新年茶话会期间,调阅攀枝花相关史志地情书籍,了解攀枝花地情及历史与现状。

(攀枝花市地方志办)

马宗慧对泸州市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

2018年12月30日,《泸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党史地方志工作总结》获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肯定性批示。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宗慧对此作出批示:请市志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陈建春主任指示,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

(泸州市地方志办)

【志鉴出版】

《四川主要获奖农业科技成果索引》正式出版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编纂的《四川主要获奖农业科技成果索引(1978—2016年)》由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收录了1978—2016年期间四川省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获得的联合国成果奖——爱德华·萨乌马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部级科技奖、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中华农业科技奖、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四川省星火奖和四川省专利奖,以及四川农业科技工作者获得的兄弟省、市科技奖项共2097项。其中,联合国成果奖1项,国家奖106项,部省级奖1989项。同时将中药材、扶贫、核桃、花椒、橄榄等41项获奖成果列入附件收录。

该书的出版发行,既是改革开放以来四川农业科技成果的集中展示,又为农业科技人员从事研究提供了资料参考,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省农业农村厅)

《四川省志(1986—2005)》2个分卷出版发行

近日,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纂,省政府办公厅、省安全监管局分别承编的《四川省志·政府志(1986—2005)》《四川省志·安全生产管理志(1986—2005)》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

(省地方志办)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