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6期(总第202期)

作者: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02 14:57:56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陈建春率队开展新春慰问

连日来,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率队看望慰问老领导、贫困群众、驻村干部,送上新春祝福。

1月31日,在古蔺县桂花镇田坝村,陈建春向群众转达了彭清华书记对四川在外务工人员的关心,宣传惠民政策,鼓励返乡创业;勉励驻村干部要扎实工作,真帮实扶;深入肖龙彬、张仕芬等9户贫困户家中,了解困难需求,送去慰问金。

2月1日,陈建春率队分别来到老领导何郝炬、章玉均家中,分别向老领导介绍了省地方志办2018年度工作情况,听取了老领导对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的建议,对老领导长期关心支持四川省地方志工作表示真诚的谢意,并送上《四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四川省志·川菜志》等地方文献书籍。

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及综合处相关人员参加慰问。

(省地方志办)

全省地方志工作信息报送和采用量均创新高

1月24日,省地方志办印发《关于2018年度市(州)信息工作的通报》,对各地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进行通报,对宜宾、绵阳、德阳、内江、雅安、成都、凉山、泸州、巴中予以通报表扬。

2018年,全省地方志系统报送信息1603条,采用 1347条;报送地情文章1101 篇,采用276 篇,其中27篇被《华西都市报》等报刊全文刊发。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李伊林对雅安市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

1月22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在《雅安党史方志工作简报》(2019年第1期)上作出批示:地方志工作能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实属不易,需要特别的付出、特别的专注,平凡的工作能做出特色和亮点,表示敬意,表示祝贺,望继续努力,做出新的成绩。

(雅安市地方志办)

廖伦志 史燚首肯《孝弘嘉陵 德洽果州》一书

近日,南充市嘉陵区地方志办编纂的《孝弘嘉陵 德洽果州》一书得到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嘉陵区委书记廖伦志的批示认可。区委副书记、区长史燚对该书的序言进行花脸修改,称该书“弘兴孝道,义理长远”。

(南充市嘉陵区地方志办)

周齐铭对资阳市地方志工作提出要求

1月22日,资阳市副市长周齐铭出席该市地方志工作会并讲话。周齐铭以“新阵地、新成果、新气象”对该市2018年度地方志工作给予肯定,明确2019年“高质量完成《资阳市志》出版工作、力争完成资阳方志馆建设项目、着手建立地方志工作资政体系”三大任务,提出“求实、求严、求廉”要求。

(资阳市地方志办)

余继红对宜宾市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

1月18日,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继红在该市史志办上报的相关材料上批示:地方志工作是传史鉴今、资政辅治的重要事业。2018年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在工作中大胆突破和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牵头组织完成的《宜宾市红色旅游总体规划及重点项目概念性规划》编制工作被省评为“2018年度四川旅游规划成果专项类优秀奖”,相关经验多次在省市交流发言,并获省办领导批示肯定,值得祝贺!希望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者继续发扬志存高远、力学笃行精神,不断提高党史、地方志工作质量和水平!

(宜宾市史志办)

毛加庆批示宣传武胜县地方志工作

1月20日,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对该县史志办获“四川省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和《武胜年鉴(2017)》获四川省地方志优秀成果三等奖作出批示:值得肯定,再接再厉!县委宣传部要加大宣传,县史志办要向上汇报。

(武胜县史志办)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