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8期(总第204期)

作者: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08 09:27:05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委党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办联手协作编纂《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四川大事记》

2月2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联合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四川大事记》(以下简称为《70年四川大事记》)编纂工作第一次会商会,商讨编纂机构设置、协作模式等事宜,标志着《70年四川大事记》编纂工作正式启动。省地方志办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晓晨、副主任江红英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地方志办副主任陶利辉及相关处(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晓晨指出,大事记是一种简洁明了的体裁形式,能充分体现我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间发生的大事。编纂工作要形成常态化协调机制,加强沟通和磋商,共同推进该书如期出版发行。在选录标准上,特别要正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陈建春指出,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倒排工期;要进一步明确选录标准,突出“大”“要”“特”“新”,集中体现历届四川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川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取得的巨大成绩和显著成就;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团结合作,打通“关键环节”,不漏要点,不留死角,确保编纂工作顺利推进。

(省地方志办)

“方志四川”网络电台播放量超10万

2月底,省地方志办主办的“方志四川”网络电台传来喜讯:音频节目播放量突破10万,粉丝数1669名,节目订阅数1562个。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去年9月,省地方志办在喜马拉雅FM开通“方志四川”官方网络电台,制作上线《舌尖上的四川》《阿坝州口述历史》《悦听方志四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等6个专辑,发布节目190期。其中,依托《川菜志》《川酒志》开发制作的《舌尖上的四川》,最受听众欢迎。

此外,省地方志办还开展“方志人读方志”朗读展示活动,对四川历史文化、民族文化、地情资料、地理标志产品等文章进行朗读、录音、配乐,制作成音频节目在方志四川网络电台、微信平台予以传播,收到良好效果。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杨俊辉批示肯定雅安市地方志工作

近日,雅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俊辉在《雅安党史方志工作简报》(2019年第2期)上作出批示:对党史方志办2018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你们在2019年接续努力,大胆创新,取得更大成绩。

(雅安市地方志办)

张胜批示肯定成都市青白江区地方志工作

3月1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委书记张胜在该区地方志办《关于2018年度争先创优工作情况的报告》上作出肯定性批示:地志办的工作有特色,争先创优效果好,值得高度肯定和表扬。望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

(成都市青白江区地方志办)

阳运良勉励洪雅县史志工作者

2月11日,洪雅县委书记阳运良到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调研时勉励全体史志工作者:要谋好篇布好局,把目标理清楚,把任务下明确,围绕中心,做好工作。

(洪雅县地方志办)

南充市嘉陵区地方志办资政建议获史燚批示

2月21日,南充市嘉陵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史燚在该区地方志办呈送的《关于在凤垭山天乐谷景区植入“嘉陵孝廉文化精髓”的资政建议》上作出肯定性批示:此建议甚好!请凤垭山建设指挥部指导规划单位认真借鉴地志办意见建议。

(南充市嘉陵区地方志办)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