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10期(总第206期)

作者: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9 17: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地方志办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4月1日,省地方志办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传达学习2019年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省直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部署安排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梅到会指导并讲话。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参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主持会议。

刘梅对省地方志办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切实有效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三要持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四要强化制度执行;五要抓好廉洁自律。

陈建春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科学判断上,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法违纪案教训,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责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维护者、改革的实践者。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在严防“四风”反弹中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把牢“存史”之基,把稳“资政”之舵,把好“育人”之本,在笃行求实中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

会上,邓瑜传达了2019年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省直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班子成员与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7名党员干部就《忏悔录Ⅶ》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罗雪、罗喜,省地方志办机关、四川年鉴社全体干部共计50余人参会。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赴媒体“取经”音频节目制作

3月29日,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率队赴成都广播电视台,就“方志人读方志”音频节目制作“取经”。成都广播电视台故事频道总监王伊、总监助理陈奎、“方志四川·熊猫篇”音频节目制片人罗鹏就朗读中如何把握好感情、情绪以及播音技巧进行了现场指导。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乐山史志编纂纳入市级涉改部门职能

近日,中共乐山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相继印发的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涉改部门“三定方案”中,将“史志编纂”纳入新设立市直部门的职责。

(乐山市地方志办)

阿坝采取措施确保“两全目标”如期完成

近日,阿坝州地方志办印发《关于做好〈阿坝州年鉴〉(2019)撰稿和图片征集的通知》,从责任落实、把关审核、质量要求3个方面予以明确,确保如期完成“两全目标”任务。

(阿坝州地方志办)

简阳地方志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

近日,简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易恩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会议议定:市委目督办负责,将各乡镇(街道)、市直部门的地方志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

(简阳市地方志办)

《三线·游仙印记》获绵阳市游仙区领导批示

日前,绵阳市游仙区委党研室(区志办)拍摄的党史地情宣传教育片《三线·游仙印记》获区委领导肯定性指示。

区委书记江彬批示:“很好。可在党性教育基地展示展播。”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兴万批示:“可考虑飞龙山、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军民融合人才俱乐部、社区干部培训学院、区委党校作为指定教材,党员教育IPTV推送,并协调绵州先锋平台推送、绵阳党员教育频道播出、区融媒体播出。”

(绵阳市游仙区地方志办)

米易下达2019—2020年度志书编纂任务

近日,米易县政府办印发通知,下达2019—2020年度志书编纂任务,要求2020年内完成《垭口镇志》《米易县公安志》《米易县税务志》编纂工作,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县政府对所涉镇、部门的年终目标绩效考核。

(米易县地方志办)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