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12期(总第208期)

作者: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30 09:02:59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 省委及省直部门系列文件精神

4月26日,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及省直部门系列文件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处、四川年鉴社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等,陈建春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二是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党员宗旨意识;三是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警觉意识,提高个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的鉴别能力和政治意识;四是紧紧围绕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我省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协助做好建国70周年成果展的宣传策划、配合协调相关工作;五是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传达贯彻全国省级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培训班精神    

4月22日,省地方志办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省级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培训班精神。省地方志办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及四川年鉴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后,陈建春就贯彻落实培训班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地方志工作的科学指南,严把志书的政治观和史实关;二要狠抓“两全目标”落实,确保2019年全省三级综合年鉴全部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2020年全省二轮三级志书全部出版;三要转变观念,紧跟时代和科技发展步伐,实现地方志成果转化,奋力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四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事业发展根基。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积极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

4月25日,省地方志办召开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动员大会。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积”出尺寸之功 “量”出担当作为》展示片,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作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作动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德智主持会议。

陈建春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行动上要不掉链子,不折不扣抓好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在地方志办的贯彻落实;素质上要全面提升,以实际行动全力助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宣传上要再下苦功,多用巧用媒体平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处、四川年鉴社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杨俊辉听取宜宾史志工作汇报并作出指示

4月17日,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俊辉听取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工作汇报时,对该市史志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锻造过硬队伍;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加强向省业务主管部门的工作汇报和对接;三要注重发挥宜宾史志资源优势,彰显宜宾史志工作特色;四要进一步围绕服务中心,明确工作重点,落实有力举措,确保取得实效。

(宜宾市地方志办)

泸州市地方志办印发《2019年工作要点》

近日,泸州市地方志办印发《2019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就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史志力量作出安排。

《工作要点》明确,发扬工匠精神,打造红色人物传记,编写《泸州红色人物传》系列丛书和《中共抗战老兵口述史》等,编辑出版精品良志。着力地方文化资源的挖掘和助力乡村振兴的史料挖掘,参与推进“两院三馆一址”特色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和泸州市全域旅游发展工作。继续以史志“七进”为立足点,讲好泸州故事、传播泸州声音。

(泸州市地方志办)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