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15期(总第211期)

作者: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4 11: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陈建春赴广安调研地方志工作

5月16—17日,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赴广安调研地方志工作,办综合处、市县志工作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与广安市地方志办及各县(市、区 )地方志办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实地调研了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杨益言旧居、宝箴塞地方志资源挖掘利用和村史馆建设等工作。陈建春对广安市地方志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严格落实依法治志要求,确保地方志工作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二要切实抓好志鉴质量提升,真正编纂出堪存堪鉴的精品志鉴。三要进一步加强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全面推进地方志工作由一本书向一项事业转型升级。四要积极推进乡镇志和名村志编纂,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五要积极推进方志馆建设,全覆盖建设数字方志馆。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赴桂花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5月21日,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率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处负责人,赴古蔺县桂花镇中心校和田坝村开展“六一”慰问及支部结对帮扶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为镇、村两级支部送上精神“食粮”。

在桂花镇中心小学,省地方志办向该校全体学生捐赠了价值4.5万余元的校服350套、第二轮四川省志《教育志》《方言志》《川菜志》等特色志书和《巴蜀史志》期刊,实地查看了学校音乐室、美术室、微机室、书法室、阅览室、图书室及多功能教室。

在田坝村党群服务中心,市县志工作处、省情信息工作处党支部与各自结对的桂花镇机关、田坝村党支部共同学习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舌尖上的四川”等内容,分别为结对支部赠送“支部建设”学习光盘、《巴蜀史志》期刊、“舌尖上的四川”音频素材等学习资料。

 (省地方志办)

内蒙来川交流地方志工作

5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巡视员曹晓斌、地方志办负责人何文俊、地方志办副主任查干浪涛等一行4人到四川省地方志办进行工作交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及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两全目标”完成、大事记编纂、援藏志书推进、志书审查验收、经费保障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四川省地方志办向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赠送了《大熊猫志》《方言志》《川菜志》等特色志书。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获修志工作先进集体

近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印发《关于表彰煤炭工业第二轮修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因编纂《泸州市煤炭工业志》成绩突出,泸州市应急管理局荣获先进集体,该局张凤荣获先进工作者。

(泸州市地方志办)

阿坝州地方志办加强全州信息报送工作

5月8日,阿坝州地方志办印发《关于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信息报送数量及质量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各县(市)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收集整理和审核把关,每月上报工作信息、简报不少于3条,州地方志办每季度通报信息报送采用情况,并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阿坝州地方志办)

兴文出台史志宣传教育示范点管理办法

5月20日,兴文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兴文县史志宣传教育示范点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并印发执行。

《办法》共5章20条,分总则和示范点建设的基本要求、主要内容、申报确定与建设及附则,旨在进一步加强史志宣传教育示范点建设,推进史志宣传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兴文县地方志办)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