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17期(总第213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7 09:52:08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6月10日,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陈建春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策部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我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实效;二是在学习上把握要求,确保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三是在调研上注重实效,建章立制立行立改,真正使调查研究成为改进工作、提升质量的有效途径;四是在讲党课上作好带头,层层落实环环传导;五是在工作上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用推动工作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出台措施提升省志编校质量

为提升《四川省志(1986—2005)》编纂审校质量,6月3日,省地方志办出台《关于提升〈四川省志(1986—2005)〉编纂审校质量的工作措施》(以下简称《工作措施》)。

《工作措施》对省志各分卷责任编辑和责任总编在编纂指导、志书审查、出版阶段的工作职责作出详细规定,并首次明确“复审阶段责任总编、责任编辑均由‘通审志稿’提升为‘通读通改志稿’”。此外,《工作措施》还对加强编纂人员业务能力培养、完善出版审查流程等提出具体要求。

(省地方志办)

《四川省志·环境保护志(1986—2005)》出版

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四川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纂、原四川省环境保护厅承编的《四川省志·环境保护志(1986—2005)》(以下简称《环保志》)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

《环保志》系第一轮《四川省志·城建环保志》“环境保护篇”的续修,本轮修志中独立设卷,亦是我省首部系统记述四川省环境保护工作的志书。该志突出了四川环保工作发展自身的特点,为我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历史借鉴。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岳勇对绵阳史志工作作出肯定性批示

6月6日,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报送的《绵阳史志工作动态》2019年第2期上作出肯定性批示:“党研室(方志办)上半年工作扎实有效,希望在机改后进一步整合好各方资源,更好服务市委中心大局。” 

(绵阳市地方志办)

内江市“大千流动讲堂”开讲

近日,内江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讲师团、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市社科联联合主办的“大千流动讲堂”开讲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东兴区西林街道五星社区举行,标志着“大千流动讲堂”正式开讲。

内江市整合各类宣讲人才资源,建成“大千流动讲堂”百人宣讲师资库、流动宣讲服务工作机制等,将为该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等提供“党的理论”“党的政策”“地域特色文化”“身边典型故事”等菜单式宣讲服务。

(内江市地方志办)

九龙县开展地情资料宣传和摄影图片展活动

6月5日,九龙县地方志办在县委宣传部、县文化馆、县档案馆等单位协助下,开展了以“九龙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为主题的地情资料宣传和图片展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地情文化咨询、摄影图片展等方式,从方志角度讲述九龙县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让更多群众了解九龙县的历史发展变迁。

 (九龙县地方志办)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