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18期(总第214期)

作者: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1 14:47:13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地方志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月14日,省地方志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省地方志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作动员讲话,四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席晓艳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主持会议。

陈建春强调,地方志系统应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安排上来,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向中央基准看齐,向党的核心看齐,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把这次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要把握要求,明确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突出理论武装,突出破解难题,突出检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领导,周密部署,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会上,席晓艳围绕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作了指导讲话。她强调:要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更好服务全省中心大局。要坚持紧扣“五句话”抓落实,着力解决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抓好中央、省委专项整治,坚决达到主题教育目标。要坚持“四个始终贯穿”抓落实,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坚决把四个“贯穿始终”落到实处。要坚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切实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定目标。

指导组成员胡艳萍、车百灵,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干部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赴绵阳“两弹城”开展党性教育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12日,省地方志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绵阳“两弹城”,通过现场参观、互动体验,观看强国科技成果、聆听峥嵘岁月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实地教育活动,深入学习钱学森、邓稼先等元勋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锤炼坚强党性。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会同4部门启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字影像作品征集活动

为深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四川在砥砺奋进中的辉煌历程、可喜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发全省各界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无畏勇气和巨大热情,6月11日,省地方志办会同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四川日报社启动“忆沧桑·记奋斗·颂辉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字影像作品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以“忆沧桑·记奋斗·颂辉煌”为主题,分广泛征集、集中评审、公布获奖作品、推广获奖作品等几个阶段。作品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19年7月31日,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

今年国庆节前,主办单位将根据征集情况,组织省内相关领域专家进行集中评审,分文字作品、影像故事2类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将搭建线上主题展区,面向全省千万用户展示优秀作品,并遴选优秀作品进行特别制作,面向公众进行“我最喜爱的70周年文字影像作品”推选。《巴蜀史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刊”将择优刊发获奖作品,所有获奖作品将结集公开出版;川报观察、四川机关党建网、四川省情网、“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天府新青年”微信公众号、“四川共青团”官方微博等平台将择优宣传推广获奖作品。    

     (省地方志办)

遂宁方志馆进入深化设计施工阶段

近日,遂宁方志馆由概念设计阶段进入到深化设计及施工阶段。在设计上,遂宁方志馆将传统的设计手法和现代高科技手段相结合,充分体现遂宁1600余年的发展演变过程,展示遂宁的悠久历史文化。预计2020年1月遂宁方志馆开馆。

                                   (遂宁市地方志办)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