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19期(总第215期)

作者: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5 14:25:38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地方志办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精神

6月20日,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公安工作会议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及《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陈建春就如何抓好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字当头,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扎实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干”字为要,以提高工作质量为中心,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实”字为尺,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大任务,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做好帮扶工作;四要“紧”字为戒,把窃密泄密案件作为警醒,切实增强保密工作重要性认识,防止窃密泄密事件发生。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主题教育方法活效果好

为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6月10—24日,省地方志办在学原著的同时,采取集中培训、参观见学、影视教学、体会交流等方式,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主题教育中,省地方志办组织干部赴凉山彝海结盟党性教育学校举办为期5天的专题党性教育培训,赴绵阳“两弹城”参观并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光荣历史;观看《中国共产党章程》《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做表率》《世界执政党兴衰史鉴》电视辅导教材及电影《周恩来回延安》《钱学森》等,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2次召开心得体会交流,一人不漏畅谈学习感悟收获,检视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开展“方志文化进校园”活动

6月21日,省地方志办赴成都市熊猫路小学开展“方志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师生送去《大熊猫志》《川剧志》《迪山日记》及《巴蜀史志》等20余册特色志书和地情书。

(省地方志办)

张彤对乐山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

6月10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彤对该市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贯彻落实有针对性,望围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做出更大贡献。            

     (乐山市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成都开展方志资源大调查行动

6月21日,成都市地方志办在成都大学举行“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方志资源大调查”启动仪式,标志着成都史上最大规模的方志资源调查行动启动。

本次调查行动,将由成都大学、四川传媒学院等高校的120余名大学生组成调查团队,于2019年6—8月对该市范围内的方志资源进行全面调查,最终形成成都方志资源分布地图、调查报告、发展建议等调查成果,适时向社会发布。

(成都市地方志办)

“金口河地方志”音频频道开播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拓宽地方志宣传渠道,近日,乐山市金口河区地方志办依托喜马拉雅FM,开通“金口河地方志”音频频道,主要制作播放以金口河传统文化为基础的方志有声读物,每条时长约2—3分钟。

(乐山市金口河区地方志办)

绵阳市安州区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开发迈入快车道

近日,绵阳市安州区史志办《绵阳市安州区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开发实施方案(送审稿)》获区委二届74次常委会议通过,标志着安州区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开发工作迈入快车道。

(绵阳市安州区地方志办)

南充市嘉陵区助推“嘉陵造”地标产品申报

为助力乡村振兴,南充市嘉陵区地方志办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为嘉陵区申报“国字号”招牌提供大量史实佐证材料,为该区成功申报为“中国桑茶之乡”“中国蚕丝被之乡”做出贡献。

(南充市嘉陵区地方志办)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