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21期(总第217期)

作者: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08 14:24:36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地方志办党组荣获省直机关“四好一强”活动先进班子

7月1日,在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暨“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活动推进会议上,省地方志办党组作为44个先进班子之一获通报表扬。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上台接受“四好一强”活动先进班子授牌。

会后,省地方志办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党员大会,传达学习推进会精神,观看纪录片《世界执政党兴衰史鉴》,重温入党誓词。陈建春强调,要保持归零心态,始终把党的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坚持不懈抓好“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示范带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牢记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方志事业使命,全面落实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职责,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圆满完成机关党委和纪委换届选举

7月4日,省地方志办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机关党委和第二届机关纪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强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就进一步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张玉强要求,要突出政治机关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做到 “三个表率”“一个模范”;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把握特点规律,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陈建春强调,要增信心、明方向、强举措,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共同书写好四川改革发展变化历史,为党的伟大事业添砖加彩,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源源不竭的方志智慧和力量。

大会由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主持,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作工作报告。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干部李桐,省地方志办机关、四川年鉴社在职及离退休党员36人参加会议。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7月4日,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永剑到会指导。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4名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所学、所思、所悟,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发言。刘永剑高度肯定省地方志办前阶段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握好节奏,持续用力抓好主题教育,进一步在结合上做好文章,推动全省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二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统筹考虑、一体化推进。三是坚持领导带头,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四川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传达贯彻全国地方志系统“两全目标”工作调度会精神

7月2日,省地方志办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地方志系统“两全目标”工作调度会精神,部署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翔在调度会上的讲话,省志工作处、市县志工作处负责同志汇报了我省“两全目标”进度情况。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要求:一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及时向省市县三级政府报告会议精神和高翔同志讲话要求,结合实际提出贯彻措施;二要加强对进度滞后市(州)和省直部门的督促指导,确保圆满完成“两全目标”任务;三要始终把志鉴质量摆在首位,编修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后人的精品志书;四是要抓好名镇名村志编纂,适时全面启动乡(镇)村志编纂。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宜宾长宁“6·17”地震抗震救灾实录》编纂启动

6月30日,宜宾市地方志办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宜宾长宁“6·17”地震抗震救灾实录》(以下简称《实录》)编纂工作,标志着《实录》编纂正式启动。

(宜宾市地方志办)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