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23期(总第219期)

作者:张沛淇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5 14:45:12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地方志办定点扶贫工作获评“综合评价好”

近日,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织的2018年度脱贫攻坚考核中,省地方志办获评定点扶贫工作成效“综合评价好”,受到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省地方志办省志工作处四级调研员、古蔺县桂花镇田坝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邓肖亭被评为2018年度脱贫攻坚“五个一”先进个人,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

2015年7月,省地方志办定点帮扶古蔺县并联系田坝村后,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依托部门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在扶贫、扶智、扶志上发力,从班子建设、人才培养、教育、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开展定点扶贫,先后选派2名优秀干部驻村负责帮扶工作。2018年底,田坝村如期实现整村脱贫摘帽目标。

(省地方志办)

《四川省志·地震志(1986-2005)》出版发行

近日,四川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纂、四川省地震局承编的《四川省志·地震志(1986-2005)》(以下简称《地震志》)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地震志》系第一轮《四川省志·地震志》的续修,全书除概述、附录外,正文部分包括共8篇32章,约60万字。

《地震志》全面、客观记述了1986年1月至2005年12月20年间四川省地震事业的发展变化历程。通过系统记述地震活动、地震监测、地震预报、震灾预防、应急救援、地震研究及科技服务,真实展现四川地震工作的历史和现状,全面反映四川地震监测、预报科技水平不断进步,防震减灾能力不断加强,服务社会本领不断提高的发展态势。

该志突出了四川地震工作发展自身特点,为我省地震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历史借鉴,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行业特色和时代特色。

(省地方志办)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四川民政事业发展蓝皮书》出版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四川省民政厅编纂的《纪念改革开40周年四川民政事业发展蓝皮书》最近由中国社会出版社正式出版。全书分上、下两册,共828节,约80万字。蓝皮书全面系统记载了四川省民政事业改革开放40年来在社会救助、减灾救灾、社会服务、社会福利、社会治理、国家和军队保障、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是具有权威性、综合性、信息性、史料性、实用性的书籍。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泸州市史志办联合泸州日报社“再走长征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6月24日—7月5日,泸州市史志办联合泸州日报社开展了为期12天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再走长征路”大型活动。

“再走长征路”活动成员先后走访红军四渡赤水和川南游击纵队转战地的4县(区)11个乡镇,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讲述红军长征经过泸州发生的故事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泸州日报》《川江都市报》、泸州新闻网及所属新媒体矩阵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题报道。

(泸州市地方志办)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