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27期(总第223期)

作者:张沛淇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07 09:37:02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王宁常务副省长对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 

7月3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在《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的报告》(川志发〔2019〕14号)上批示:“赞同该报告。要再接再厉,努力实现今年的工作目标,同时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机关建设好,把队伍带好。(抄家德同志)”

8月2日,省地方志办召开会议,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向全体党员、干部传达了王宁常务副省长批示,并提出进一步鲜明“以支部建设为引领,以政治建设为首位,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以方志事业为纽带,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勤奋敬业、团结合作、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方志队伍”导向,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改”字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王宁常务副省长批示的贯彻落实。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召开《四川省志·人物志》入志人物名单审查会

7月31日,省地方志办召开《四川省志·人物志(1986—2005)》(以下简称《人物志》)入志人物名单审查会。《人物志》入志人物名单审查小组组长、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集中审查了《人物志》入志人物收录标准和名单。审查小组通过审查名单、听取汇报、会议讨论的形式对《人物志》入志人物收录标准和名单进行认真审议,并就人物名单涉及的时间断限、语言规范、资料来源、荣誉认定等问题形成统一意见。

陈建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修订收录标准,送省直有关部门及审查小组各位专家征求意见;二是完善入选人物样条,送相关单位确认及网上征求意见后,撰写资料长编。三是建立人物志数据库;四是坚持质量标准。

省地方志办党组各成员,《人物志》审查小组成员、总纂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8月2日,省地方志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关于转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彭清华书记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等,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10篇文章。陈建春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学习好党章党规提出3点要求:一是认认真真抓好规定书目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对照《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中的“十八个是否”,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三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建设富有生机活力、纪律规矩严明、工作作风硬朗的干部队伍。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马波对内江市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

7月25日,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在《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24期(总第220期)上对内江市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请先伟同志阅,《内江七院士》出版发行,要适时加强宣传(抄送市委宣传部、市方志办)。”

(内江市地方志办)

黄大敏赴乐山市地方志办交流探讨文旅资源开发工作

7月26日,乐山市沙湾区政协主席黄大敏、副主席钟少兵等一行到乐山市地志办交流探讨沙湾区地方文旅资源开发工作。

黄大敏一行参观了乐山市地方志办方志资料室并查阅相关书籍资料,双方就沙湾“三大”(大峨眉、大渡河、大文豪)文旅资源开发等进行座谈交流。乐山市地方志办表示全力为该区提供史料支持。                         

    (乐山市地方志办)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