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28期(总第224期)

作者:张沛淇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08 10:21:16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助力四川立体全面对外开放  改版后的《巴蜀史志》获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日前,省地方志办《巴蜀史志》在2018年扩容改版后再次改版增量,喜换新颜,出刊后受到社会各界好评。改版后的《巴蜀史志》页码增加至128页,并增设《名镇名村》《盆地探秘》《乡土文化》《风物民俗》等新板块,内容更加丰富,史料更为详实。

2019年度《巴蜀史志》增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栏,充分展示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中涌现出来的新气象、新风貌。2019年还是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巴蜀史志》及时谋划编纂“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专刊,内容厚重、图文并茂、印制精美,出刊后引发社会广泛好评。

《巴蜀史志》还积极与国家有关部委,港、澳、台地区的高校、文化部门及海内外修志机构建立联系,大力宣传推介四川;与中国知网、国家哲社期刊数据库、维普资讯等进行深度合作,有效拓宽《巴蜀史志》的传播面、受众面和知名度,各界读者纷纷来信致函予以肯定。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8月2日,省地方志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以下简称指导组)组长刘永剑等到会指导。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向指导组报告了省地方志办《凝聚一方全史力量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调研报告形成情况。班子成员结合调研实际和分管工作,就调研报告作了交流发言。各处(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永剑组长对省地方志办调查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从如何更好地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巴蜀文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修改完善调研报告,为今后决策提供更实更有效的依据。陈建春表示,省地方志办将按指导组反馈意见,认真修改完善调研报告。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地方志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重要作用的认识,抓好调研报告的修改完善。二是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及时出台相应的举措和实施方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调研,不断推动主题教育理论武装再强化、检视问题再深刻、整改落实再发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问题检视,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准备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对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

近日,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在省地方志办《陈建春赴内江调研地方志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26期)上批示:“我们要认真落实好建春同志来内调研时所提出的工作要求,把地方志服务乡村振兴这件重要的事情办好。请先伟安排部署。(送先伟同志、市方志办)。”    

    (内江市地方志办)

绵阳市科创区年鉴评审总结暨部署工作会召开

7月31日,绵阳市科创区年鉴评审总结暨部署工作会召开。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年鉴卷编纂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精心组织,协调配合,全力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年鉴编纂任务,让《科创区年鉴》成为国内外人士全面、系统了解科创区的一个窗口。           

    (绵阳市地方志办)

《昭觉县村社级行政组织实录》出版

8月2日,昭觉县首部村社实录《昭觉县村社级行政组织实录》正式交付出版。全书采用现代语体文记述,内文设县情和村社级行政组织两章。该书的出版,有利于真实记载历史,助推县内各级各部门正确使用法定村社行政名称,以解决各领域交替出现新老行政村社名的问题。             

    (昭觉县史志办公室)

泸定县正式启动村史村志编纂工作

近日,泸定县《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十大行动之——村史村志编纂行动》正式启动,旨在进一步激发村民爱党爱国爱乡爱家热情,让村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泸定县地志办村史村志编纂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新时代推进进乡风文明建设村史村志编纂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将村史村志编纂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计划。                  

  (泸定县地方志办)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