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29期(总第225期)

作者: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14 10:14:49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全国地方志系统精准扶贫工作暨志鉴出版资助工程成果出版座谈会在泸州召开

8月12日,全国地方志系统精准扶贫工作暨志鉴出版资助工程成果出版座谈会在泸州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主任冀祥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徐斌出席会议并致辞。中指办副主任邱新立主持会议。

冀祥德作题为《强化地方志责任担当,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的讲话。他充分肯定四川省和泸州市在地方志以及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要求全国地方志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行业优势,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投身恢弘的脱贫攻坚伟大实践、实现全面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伟大壮举真实记录下来;要继续保持昂扬奋进的斗志,充分发挥方志人精神,致力于地方志系统精准扶贫,确保地方志“两全目标”实现。

会议总结了全国地方志系统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经验,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探索新时代地方志助力精准扶贫的路径,为确保在2020年完成全面脱贫和实现“两全目标”的“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各省级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受资助工程资助的基层地方志机构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

(省地方志办)

陶利辉在全国地方志系统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上介绍四川经验

8月12日,在泸州召开的全国地方志系统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四川省地方志办副主任陶利辉作《精准脱贫不缺位 致富奔康有真情》主题发言,从组织建设、基础设施、智力帮扶、产业发展等7个方面,向大会介绍四川省地方志系统参与脱贫攻坚的实践与探索。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传达学习中央 省委系列文件精神

8月9日,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及机关、四川年鉴社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法规政策文件。

陈建春就如何抓好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阵地,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志鉴编纂审核,把好政治关口,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二是各负其责,分级分层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三是明辨是非,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增强发展信心,专心致志做好工作。

(省地方志办)

《四川省志·审计志(1986—2005)》出版发行

近日,四川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纂、四川省审计厅承编的《四川省志·审计志(1986—2005)》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志全面记述了1986—2005年20年间四川省审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的发展历程,反映审计事业从监督到服务、从管理到治理的变化,凸显“经济越发展、审计越重要”,为我省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历史借鉴。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刘先伟对内江市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

7月29日,内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先伟在《省地方志办出台贯彻〈建设文化强省中长期规划纲要措施〉》(《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24期,总第220期)上作出批示:“请崇威同志筹备召开一次内江资政育人系列丛书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的座谈会。充分发挥《内江七院士》等的资政育人作用。”

(内江市地方志办)

营山县委书记黄金盛肯定营山县地方志工作

近日,营山县委书记黄金盛专题听取该县地方志办工作汇报,在汇报材料上作出批示:“工作值得肯定”。同时,将地方志办提出的需请解决的问题,批示有关领导和部门提出解决意见。

(营山县地方志办)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