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33期(总第229期)

作者: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28 15:50:38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地方志办赴田坝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8月22—23日,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四川汇益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松风等一行,赴古蔺县桂花镇田坝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品学兼优的40名学生发放奖学金18700元。

在爱心奖学金发放现场,陈建春、赵行、邓瑜、陶利辉、孙松风为义务教育阶段年级前十名和考入普通高中、大学的学生,按“汇益展览爱心奖学金”实施方案发放了奖学金,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德才兼备、心怀家乡,尤其是考上大学的同学们能够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回馈社会、回馈家乡。

2018年,省地方志办联合四川汇益展览有限责任公司,针对田坝村的情况设立了爱心奖学金项目。截至今年,共有82人(次)获得奖学金。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创新开展市(州)地方综合年鉴编纂篇目审查工作

今年以来,省地方志办探索建立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大纲审定制度,创新开展市(州)综合年鉴篇目大纲审核,前移质量把关关口,提高年鉴编纂质量,推动年鉴大省向年鉴强省转变。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年初成立市(州)综合年鉴编纂篇目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审查工作专家库,为年鉴篇目审查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二是规范运行程序。制定《四川省市(州)年鉴编纂篇目审查工作规范》《四川省市(州)综合年鉴2019卷编纂篇目重点审查暂行标准》,对年鉴审查程序、重点审查问题等进行规范,统一审查参考标准。三是有序开展审查。5个审查小组采取会议审查方式,对年鉴送审稿进行面对面意见反馈,对完善后的修改稿进行核查,确保审查意见整改到位。

                                  (省地方志办)

张琦对宜宾市南溪区史志工作作出批示

近日,宜宾市南溪区委书记张琦在该区史志办《关于南溪区近年党史地方志工作汇报》上批示:“请刘波同志、万敏同志阅。我认为将南溪历史和党史列入干部培训课程有必要,修建档案馆时可考虑加入方志馆。”

(宜宾市南溪区史志办)

【市州动态】

《广安市情》公开出版发行

近日,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编纂的《广安市情》由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广安市情》共22万字,全彩印刷,图文并茂,简要记述广安的历史与现状。该书主要内容包括广安概述、建置沿革、自然地理、地名典故、历史故事、历代名人、领导视察、民俗文化、旅游产品、名优特产等10个方面,是外界了解认识广安的窗口、干部群众普及广安历史文化的通俗读物和本土教材。

(广安市地方志办)

《自贡设市80年大事记》交付印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自贡设市80周年,自贡市地方志办于年初启动了《自贡设市80年大事记》的编纂工作,目前已完成文字及图片编纂并进入出版印刷阶段,预计9月底成书发行。

该书设“自然地理”“领导关怀”“城乡建设”“政治”“经济”“文化”“社会”7个板块,采用编年体和纪事本末体相结合的体例,记述1939年9月至2019年6月自贡市区域范围内发生的具有历史意义和重要影响的事件。

(自贡市地方志办)

《雅安市脱贫攻坚大事记(二)》出版

近日,由雅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雅安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编纂的《雅安市脱贫攻坚大事记(二)》正式出版。

该书约12万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较为详尽地记载了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间,雅安市在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以及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方面的大事要事,充分展示和反映了在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及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雅安市地方志办)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33期(总第229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