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34期(总第230期)

作者: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03 09:29:07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0日,按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解决存在的违背初心与使命的各种问题。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永剑、成员凌涵到会指导,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各处(社)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陈建春首先通报了省地方志办领导班子及成员在主题教育中征求意见和建议的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把存在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做到“真深实”,杜绝“假大空”。

刘永剑在点评中指出,省地方志办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工作要求,紧扣主线、聚焦主题、从严从实、质量较高。一是办党组高度重视,切实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做到了不偏向、不跑题。二是会议准备充分,会前做实做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工作。三是对照剖析能够正视问题,勇于刀刃向内,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开展深入的检视与反思,真查真找、深挖根源,见人见事见思想。四是切实做到咬耳扯袖,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对问题不回避、不躲闪。五是结合实际,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思路,为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提供了路线图,规划了时间表。

刘永剑指出,希望省地方志办领导班子持之以恒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学习教育,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同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抓好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地方志事业更好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刘永剑还从注重统筹推进、学习内容丰富;注重服务大局,做好“结合”文章;注重问题导向,做到即知即改;注重示范引领,落实“四个带头”四个方面对省地方志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出肯定。

陈建春代表省地方志办党组作表态发言,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二是继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干部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切实抓好质量提升和转型发展,做好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服务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在新时代实现地方志部门的新担当、新作为。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召开《西藏地矿志》编纂工作座谈会

8月28日,省地方志办就援助的《西藏自治区志•地矿志》(以下简称《西藏地矿志》)有关问题召开编纂工作座谈会。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及有关人员,西藏自治区《西藏地矿志》项目负责人邓午忠等出席会议。

会上,双方就《西藏地矿志》编纂进展情况及存在困难和问题、审查意见、修志规范、注意事项等进行研讨交流。省地方志办表示,将切实加强跟踪服务,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编纂任务。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稻城年鉴(2019)》手机版电子书面世

近日,《稻城年鉴(2019)》由北京团结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与以往不同的是,该年鉴还编辑了手机版电子书,在封面尾页设计了微信二维码,读者通过扫描二维码便可进行掌上阅读。

(稻城县地方志办)

白玉县继续将年鉴编纂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近日,中共白玉县委办公室、白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下达2019年度县级部门目标绩效任务的通知》,继续将年鉴编纂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2019年度县级部门目标绩效的保证目标进行考核。

(白玉县地方志办)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34期(总第230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