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40期(总第236期)

作者: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30 18:06:06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市区三级地方志部门联合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街头宣传

9月28日,省地方志办联合成都市及锦江区、青羊区、武侯区地方志办联合举办“辉煌七十年 方志伴你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街头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春熙路中山广场、宽窄巷子和锦里同时开展,通过设置醒目宣传图板、免费赠送四川地情书刊、关注“方志四川”微信、现场宣讲、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广大市民、高校学生及中外游客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四川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传播巴蜀文化。

宣传活动当日,先后赠送《巴蜀史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刊和“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专刊、《成都精览》等书刊3万余册(套),吸引约5万人到展点翻阅、传看、互动。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举办文艺演出庆国庆

9月26日,省地方志办举办“礼赞新中国 奋进方志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办党组成员与干部职工、老干部同登舞台,以歌曲、朗诵、书画等艺术形式,展示了方志人对祖国的热爱和建功新时代担当精神。

(省地方志办)

陈建春参观新都区史志编研成果展

9月29日,成都市新都区启动史志编研成果展暨“史话初心”图片巡展。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展览。

参观展览时,陈建春认真翻阅新都区史志编研成果,逐一观看展览图片,并对新都区委、区政府和领导重视地方志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对史志部门和史志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在志书编纂、旧志点校、石刻标语文化整理、杨慎诗词文化挖掘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省地方志办)

四川省情网入驻四川农民工服务网

近日,四川省情网(http://www.scsqw.cn/)入驻四川农民工服务网(http://scnmgfw.org.cn/),为广大四川农民工了解家乡、解乡愁、寄托乡情、投资家乡,提供了丰富的载体内容。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地方志工作的情况报告

9月29日,南充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主任会议听取地方志工作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主持会议。

会议对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全市地方志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进一步重视加强地方志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强化地方志工作经费保障;二是进一步加强部门志、行业志编纂工作,充分体现南充地域特色、文化特色、产业特色;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地方志工作专家库;四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与指导力度,全面提升修志编鉴业务水平。

(南充市地方志办)

《星火燎原——安顺地下党纪实文集》出版

9月18日,崇州市史志办与市档案馆、燎原地下党史料馆合作编纂的《星火燎原——安顺地下党纪实文集》出版发行。

(崇州市史志办)

《辉煌的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安区(县)大事纪述》出版发行

日前,广安市广安区档案史志部门编纂的《辉煌的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安区(县)大事纪述》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广安市广安区地方志编纂中心)

美姑县举办史志成果展暨史志法规宣讲

9月21—22日,美姑县史志办在“美美广场”举办“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史志成果展暨史志法规宣讲”,干部群众1200余人(次)观展,发放宣传资料1200多份,赠送史志书籍1200多部。

(美姑县史志办)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40期(总第236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