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46期(总第242期)

作者: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05 15:28:40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地方志办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11月1日,省地方志办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传达学习后,陈建春就地方志系统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按省委部署分级分层抓好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三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地方志工作转型发展紧密结合,合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四是增强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在制度执行上走在前、作表率。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会同省政府督查室对“两全目标”完成情况进行通报

10月30日,省地方志办、省人民政府督查室联合印发《关于2019年1—9月地方志工作“两全目标”完成情况的通报》,对2019年前三季度全省志书和综合年鉴全覆盖情况进行通报,要求进度较为迟缓的省直部门及市(州)地方志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认真查找滞后原因,明确目标,狠抓落实,确保按时优质完成“两全目标”任务。

今年初以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先后三次作出批示,要求围绕实现“两全目标”,高质量推进志鉴编修。为贯彻落实王宁常务副省长要求,省地方志办采取点对点发函提醒、上门指导、调研督促、业务培训、季度通报等多种方式,加大“两全目标”工作力度。

 (省地方志办)

元方对绵阳市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

10月25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在市地方志办报送的《绵阳市地方志工作汇报》上作出批示:“近年来,市地方志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修志编鉴主业,工作成效明显,有力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望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存史、资政、教化的作用,创造性开展工作,潜心创作精品、讲好绵阳故事,促进我市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元方还批示同意市地方志办公室提出的“加强对地方志工作的领导,适时总结表扬全市第二轮修志及抗震救灾志编纂出版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建议。

(绵阳市地方志办)

吴相洪批示做好行政区划调整资料收集利用

10月25日,遂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相洪对遂宁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相关资料收集保护与综合利用工作作出批示:“请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主任王能同志组织全市地方志系统精心安排抓好落实。”

(遂宁市地方志办)

《川剧志》等五项地方志成果荣获省社科奖

10月31日,四川省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地方志学会推荐参评的《四川省志·川剧志》《中国参事》荣获二等奖,《北川羌族自治县志(1988—2007)》《中国名镇志—李庄镇志》《广元市志》荣获三等奖。

(省地方志办)

《四川省志·通信志(1986—2005)》通过初审

10月30日,《四川省志·通信志(1986—2005)》初审会在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会议从政治、史实和体例等方面对该志初稿进行了评审,认为志稿体例完备、资料翔实、语言简练,数据使用符合有关规定,表格规范,一致同意通过初审验收。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屏山县新增3处史志宣传教育示范点

10月30日,屏山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大乘镇双峰村茶叶体验中心、清平彝族乡龙宝村展示中心3处被授予“屏山县史志宣传教育示范点”。至此,屏山县史志宣传教育示范点增至5处。

(屏山县地方志办)

请点击下载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46期(总第242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