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47期(总第243期)

作者: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3 17: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地方志办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及机关、四川年鉴社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等文件。

陈建春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决定》的主要内容,自觉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结合部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把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贯穿到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学习等政治理论学习和志鉴编纂、期刊编辑、网站微信微博管理等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把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地方志工作的出发点和支撑点,为坚定“四个自信”提供思想养分和精神动力;三要不断强化制度建设,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省地方志办)

四川省10部年鉴获全国奖项

10月29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公布第六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结果。四川省报送15部年鉴参评,10部年鉴获奖。

获奖的10部年鉴中,《四川油气田年鉴(2018)》获评专业年鉴一等,《四川年鉴(2018)》《成都年鉴(2018)》《武侯年鉴(2018)》《成华年鉴(2018)》分别获评省级、地市级、县区级综合年鉴二等,《泸州年鉴(2018)》《彭山年鉴(2018)》《内江市市中区年鉴(2018)》分别获评地市级、县区级综合年鉴三等,《乐山年鉴(2018)》《绵阳年鉴(2018)》获评地市级综合年鉴提名。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获评“单项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部门(单位)”

11月1日,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表扬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作出突出贡献的部门(单位)的通报》,省地方志办因编纂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四川大事记》、配合做好四川省大型成就展、开展文字和影像作品征集活动、出版《巴蜀史志》特刊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被通报表扬为“单项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部门(单位)”。

 (省地方志办)

【市州动态】

刘先伟到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调研

11月7日,内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先伟到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调研该室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持续开展内江红色故事巡讲活动,着力提升基层干部群众对内江红色故事知晓率、满意度等情况。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

乐山召开地方志服务乡村振兴问计座谈会

11月5日,乐山市地方志办就地方志如何服务乡村振兴,邀请该市发改委、住房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和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问计座谈会。与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能、实践经验、特色工作等,积极为地方志服务乡村振兴谏言献策。

(乐山市地方志办)

雅安专题研究地方志服务乡村振兴措施

11月8日,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地方志服务乡村振兴的意见》,从规划和实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地情丛书、挖掘和利用雅安乡村历史文化资源、做好史志宣传教育工作三个方面,研究提出若干条细化贯彻落实措施。

(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请点击下载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47期(总第243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