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9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2-07-13 13:25:2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51期(总第247期)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10 16:34:48 浏览次数: 【字体:

【特别关注】

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12月9日,省地方志办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构建新时代四川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四川日报》社论)等。陈建春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是推进四川基层治理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夯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基层基础具有重大意义。

二是对标对表省委强烈政治担当和高度政治自觉,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全会专门研究基层治理问题,是省委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地方志部门要自觉对表省委,切实转变观念,打破“闭门修志”局面,主动融入省委工作大局。

三是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找准结合点,充分发挥地方志在基层治理中的资政辅治作用,在德治教化中的教育引导作用;充分发挥地方历史文化、民风民俗等在乡村振兴中的凝心聚力功能,在文旅融合发展、招商引资中的文化价值,服务四川发展。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精神

12月5日,省地方志办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实施细则》等文件。

陈建春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地方志“凝心铸魂、润物无声”功能,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宣传;三是在业务工作中接受熏陶,涵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提升个人修养,增强集体荣誉感,增进同事间的团结协作。

(省地方志办)

省地方志办赴古蔺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调研

12月6日,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赴古蔺县桂花镇田坝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调研。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田坝村莲藕基地生产、旅游设施建设情况,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9户贫困户,并与桂花镇机关支部、田坝村支部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交流。

(省地方志办)

四川省6个单位12名个人被评为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典型

11月27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典型的通报》。成都市武侯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绵阳市地方志办公室,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乐山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安市武胜县史志办公室6个单位获评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贾迎霜、陈思禄、王卫义、邓开明、卓林、沙啟长6人获评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个人;嘉全德、席汝松、白银福、范希江、李世怀、甘霖6人获评社会力量参与地方志工作先进个人。

(省地方志办)

《大熊猫图志》亮相杭州

12月4日,“数字赋能·未来城市”成都机会清单城市推介会在杭州举行,《大熊猫图志》亮相现场。由省政府新闻办指导,省地方志办、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编著的《大熊猫图志》是全球首部以大熊猫为记述对象的官修图志,收录近500幅珍贵图片,全方位介绍了大熊猫起源、生态、文化等内容,引发现场广泛关注。

(省地方志办)

请点击下载: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简报第51期(总第247期)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黄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